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认栽!回首《无极》不认为自己做得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希腊当地时间11月25日,陈凯歌出现在塞萨洛尼基电影节为他特设的“大师论坛”上,与在场的几百位希腊影迷一起回顾了他近20年的电影生涯,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陈凯歌用流利的英文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电影思想,并逐一点评了自己的电影作品。当在无可避免地谈到《无极》时,陈凯歌说,自己不认为《无极》是一部艺术电影,而由于在特技方面的失败,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此次陈凯歌在希腊的塞萨洛尼基电影节上获得了终身成就奖,电影节也为他特设“大师论坛”,请他畅谈自己的电影历程和电影理想。陈凯歌按照自己的电影年表从《黄土地》开始一一说起,当说到《无极》时,他首先承认“这不是一部艺术电影”。“这是一个关于心灵救赎的故事,每个人都封闭自己的内心,不相信他们身边的一切,这部影片表现的就是怎么样去解放生活和心灵。”陈凯歌说,《无极》的构想来自于现实世界外在和内在的矛盾,“我们周围有太多的诱惑,我们都在困惑这辈子我们到底要找寻什么,尤其在当今社会,周围的变化太多太快,我想这部影片所有一切都是建立在现实基础之上的。”

  而他也承认了《无极》在特技制作方面的失败和由此带来的影响,“虽然我第一次尝试在影片中使用大量特效,但我并不认为自己做得很好,而且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我认为如今的电影特效已经完全颠覆了过去的世界,现在是我们去学习特效的时候了。但我这样说,并不意味着特效是影片的灵魂,那永远不可能。影片的灵魂还是我们的内心,也就是说影片的最终目的还是要去感动人的心灵。”

  

陈凯歌认栽!回首《无极》不认为自己做得好

  

陈凯歌认栽!回首《无极》不认为自己做得好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