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乡拍《凤凰》 苗圃受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14 法制晚报

  

雪乡拍《凤凰》苗圃受冻

  一场戏拍完,苗圃冻得直流鼻血电影《凤凰》拍摄正酣 记者前往黑龙江探班 正赶上零下30℃拍冰上求生戏

  雪乡拍《凤凰》 苗圃受冻

  低温作业 苗圃十个手指肿得像胡萝卜 泪水在眼中打转 最后甚至被冻出鼻血

  “还好,我还活着。”苗圃使劲地捏了捏脸,庆幸自己还未完全失去知觉。

  11月26日,苗圃主演的电影《凤凰》在黑龙江雪乡拍摄正酣。虽然透过云层还能隐约看见太阳的影子,但这里的温度已是零下30℃,空中飘着雪粒,积雪已能没过膝盖。

  《凤凰》讲述的是在四五十年前,战火纷飞,一对年轻男女从监狱逃出,相爱并厮守了一生的故事。当日要表现的是女主角误闯冰层,男主角救她出去的一场戏。拍摄在雪乡一条河流的冰面上进行。

  “趴下,趴下,慢点爬过来!”男主角中井贵一深情地看着苗圃,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苗圃身着灰色的棉衣棉裤,尽管衣服看起来很厚,但她早已被冻得嘴唇发紫、瑟瑟发抖;甚至连表情都被冻得呆滞了,眼光发直。

  冰面泛着寒光,裂纹清晰可见,苗圃慢慢蹲下身子,眼光始终不离开中井贵一。“再来一遍!”导演金琛连续这样说了三次之后,终于喊了一声:“过!”苗圃闭上眼睛,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两名工作人员走过来,一人架着苗圃的一支胳膊,把她扶到场边休息;她的脚已被冻僵,不能自主行走了。

  最后一场戏是拍摄苗圃和中井贵一在冰面上爬行,努力想要拉住对方的手。苗圃的十根手指早已被冻得像胡萝卜;她吃力地扶着冰面,整个手腕都贴在冰上,泪花在眼眶里打转儿。在摄影师调整镜头的时候,苗圃不断地拉扯衣袖,想让它变得长一点,能包住手腕。

  “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折腾,导演金琛终于满意地喊了一声。“苗圃流鼻血了!”人群中有人喊起来。记者赶到苗圃身边,看见一些工作人员正围着她,替她搓手;她抬头看见记者,挤出一丝笑容说:“就快要拍完了。”话音没落,两行泪已经顺着她的脸颊滚落下来。文并摄/黑龙江特派记者 喻德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