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思燕自书:通过表演学技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45 南方网

  

霍思燕自书:通过表演学技艺

  霍思燕

  这段时间《天行者》上映了,《杨乃武与小白菜》北京在播了,所有的事都堆在了一块。趁着《西安事变》转景的空当找老师学起了华尔兹,并不是自己附庸风雅,也不是一
时心血来潮,只因在《西安事变》一剧中我饰演的“赵一荻”免不了出入各种名流舞会的场合,为了更好地贴近角色气质,也只能临阵磨枪了。

  其实每拍一部戏似乎都要学些技艺在手,拍《杨乃武与小白菜》时正值隆冬,我就学会了化“受伤妆”。《天行者》里我演盲女,这也是我第一次出演盲人,影片中我的戏不算多,但是也趁机学了点按摩的手法。剧中一场给郑伊健按摩的戏,我完全是现学现卖,也可能是当时的郑伊健太过劳累,据他说拍摄过程中因为感觉轻松差点就睡着了,现在想想还有着几分“得意”。

  最近正在拍摄的《西安事变》是与胡军一起搭档的,这也是我学习表演以外技艺最多的一次演出经验。还没入组,叶大鹰导演就给我列出了一张学习清单:学打

高尔夫、学
台球
、学交谊舞……匆匆的半个月只能学到皮毛,也就光练了一个“假把式”。真正上阵时,摆好的架势、挥空的球杆、一动不动地停留在草地上的高尔夫球,闹得现场满是笑话。

  其实生活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自己得到了充实,也得到了一种满足的快感。“表演”在于去塑造了一个跟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物,也体验了一回别人的人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和丰富着自己,最后会发现自己的生活也在潜移默化着有了些许的改变。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