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上海滩》不怕争论勇于挑战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51 南方网

  

《新上海滩》不怕争论勇于挑战经典

  《新上海滩》

  《新上海滩》

  类型:旧中国社会剧

  导演:高希希

  主演:黄晓明 孙俪 黄海波 李雪健

  播出:广东珠江频道07年2月

  内容简介:

  许文强,热血爱国,因参予学生运动而被捕下狱。出狱后,转而追求名利,立志出人头地。强无意被卷入一黑帮火并,被头目罗致加入,亦因此结识了在贫民区长大的丁力,两人结成好友,并同在黑道中闯出名堂。后因缘际会,为叱上海黑白两道的冯敬尧之女冯程程解围,后加盟冯的集团,成为黑道中炙手可热的人物。另一方面,程程对许文强一见倾心,但许文强恐负累佳人,虽深爱却未表露。双方的保留,不只令两人遗憾终身,同时更引出二人与丁力之间的一段错综复杂而又刻骨铭心的三角恋情……

  看点:

  《新上海滩》是今年内地投拍的电视剧中,颇受关注的一部。最主要的原因莫过于它脱胎于曾经风靡内地的香港电视剧《上海滩》,同时,经典重拍又是最容易引发争论的。当年的港版《上海滩》使周润发、赵雅芝、吕良伟成为了观众心中无法替代的偶像,也许正因如此,上世纪 80年代后几部翻拍的《上海滩》都遭遇了冷落,包括刘德华、张国荣主演的电影《新上海滩》,陈锦鸿、陈松伶主演的电视剧《新上海滩》等等,虽然演员阵容强大,制作精致,但都未受到太多好评。而这次,内地重拍的《新上海滩》更是陷入了观众的"口水"中,黄晓明、孙俪、黄海波,他们所塑造的"许文强、冯程程、丁力"又是什么样子的?另外,导演高希希因执导《历史的天空》《结婚十年》等剧大获成功。高希希的拍摄手法较为细腻,在刻画人物心理方面尤为独特,赋予人物多样鲜活的性格。对于经典,他主要是从"新"的角度来图片,他说"看过《上海滩》的观众都对里面的人物命运和故事情节记忆犹新,如何从中突破创新是个关键。所以,在《新上海滩》中,除了少有的人物关系和内容不变外,其余部分均重新创作,占到全剧近七成左右。" 另外,黄晓明、孙俪都是当今国内一线的明星,其表现令人期待,原由吕良伟出演的丁力一角由新人黄海波出演,李雪健在剧中出演程程的父亲冯敬尧,这些都给该剧增添了许多亮点。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