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贺岁档第一炮 明星阵容璀璨 《墨攻》独赢11月影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天时:贺岁档第一炮

  ■地利:11月整体颓势

  ■人和:明星阵容璀璨

  “《墨攻》上映赶上‘天时地利人和’,在市场整体走弱的背景下,《墨攻》的上映对11月电影市场而言起到‘救市’效果,否则11月整体的票房会很难看。”昨天,中影星美院线经理燕羽谈到11月的整体票房时这样表述。

  

贺岁档第一炮明星阵容璀璨《墨攻》独赢11月影市
两部好莱坞大片均败北

  由于两部好莱坞大片《世贸中心》《迈阿密风云》票房的不尽如人意,11月的影市并未达到想象中的火热。燕羽告诉记者,其实10月黄金周票房高峰后,电影市场就逐步滑向谷底,数周里虽然有十几部影片堆砌上映,票房却一路下滑。直至《迈阿密风云》上映,票房走势回暖,但是“迈阿密”上映之后的第二周虽有进口分账大片《世贸中心》登场,但两部进口片均未能挑起市场大梁,使票房再次步入一波熊市行情,之后的两周分别较11月首周下滑14.6%和24.7%,票房走势仍然不好。在这种情况下,所有影院均对月末上映的国产片《墨攻》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期盼。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一部投资只有8000万人民币、演员阵容也并不如《夜宴》的电影,票房仍然能够很好。

  《墨攻》三地票房已破千万

  据悉,《墨攻》京沪粤三地电影首周4天的票房达1144万元。新影联院线业务部经理李宁告诉记者,《墨攻》自11月23日上映以来,截止到昨天,在新影联院线6天票房累积达300万元人民币,首周末4天在北京地区吸引了3.6万多人观看,收进票房132万多元。让已冷清了一段时间的电影市场热闹了一把。

  另外,星美院线6天在《墨攻》上也获得360万元左右的票房,首周末票房就达273万元,本周由于《墨攻》的上映,院线周票房较上周增长48.8%。不过燕羽也表示,张之亮虽然在香港久负盛名,但在内地,人们对这个名字还是相对陌生的。这与冯小刚导演的号召力相比,还是有些差距。不过,《墨攻》是靠众多明星撑起来的,刘德华、范冰冰、王志文,以及韩国人气颇高的安圣基、崔始源等主演让电影以相对受瞩目的姿态登场。另外,墨家文化“非攻兼爱”的首次大银幕展现,加之影片改编自同名漫画,这些都给影片加分不少,使该片成了地道的“大片”模式。相比较其他“大片”的“紧张戒备”上映,该片发行商轻松上阵,让各地在正式上片前组织当地媒体看片,也取得了不错的口碑。

  口碑极端分化也成票房推动剂

  《墨攻》上映后也出现了极为有趣的现象:口碑反差极大,分为极好和极坏两种。一方面记者与学术界都认为这部电影很有深度,是近来最值得一看的影片;另一方面普通观众却觉得该片过于沉闷,像主旋律大片。这在以往的商业电影中,如此的极端口碑也确实不多。

  记者前日专访在片中饰演弓箭手子团的吴奇隆,对于观众对《墨攻》的质疑,他表示,至少现在大家都在说《墨攻》,聊《墨攻》,说明大家都在认真地看这部电影,能有如此好的票房也说明了大家的心血没有白费。

  信报记者宗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