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暂拒主持娱乐节目 传黄健翔将演张国立新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3:3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前央视体育解说员黄健翔。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黄健翔究竟准备去哪里再就业?几周来,来自全国各大电视台及民营企业邀约不断,而记者昨天获悉,由于担心匆忙上阵娱乐节目毁了自己作为体育主持的金字招牌,他目前无意接受娱乐节目的邀约。但作为副业,他觉得客串影视剧并不影响自己的招牌。据悉,他还将在近期出演张国立一部新电视剧,而且这次不再是跑龙套的。

  黄健翔从央视的辞职让他突然成为娱乐界话题人物,一时间国内众多媒体纷纷向其发出主持邀请函,其中相当一部分机构出价都在七位数,据黄自己透露,已有几十家省级电视台以及民营电视机构邀请他加盟合作。在众多邀请方中,最高调的无疑就是重庆电视台———早在一周前就表示新节目《第一次心动》诚意邀请其担任特约主持并开出七位数薪酬。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黄这次与张国立在电视剧方面的合作,也缘起于同重庆台的这次接触。

  11月24日晚,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巨星招募活动组委会高层翟雪源特地带着节目导演、原《梦想中国》导演周稚舜,在张国立的引荐下,在北京昆仑饭店秘密约见黄健翔。翟雪源本人更是在11月27日新浪聊天时,正式对外称“黄健翔很有合作的诚意”。但是,那边是热情的邀请方,这边却被黄健翔一桶冷水浇下来———同样是在11月27日,黄健翔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名为《拒绝100万是什么感觉?》的博文,透露自己“我拒绝了号称年薪100万的邀请,因为我不适合。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是给钱就能干的。当然,也有很多事情,不是我能够胜任的。有时,拒绝是件很困难的事。因为来邀请你的人都是给你生路的,是恩人。所以,如何拒绝他们,的确令人头疼。”

  但重庆方面并不泄气,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裁李晓枫亲自带领分管财务和产业的朱姓副台长,11月27日飞到北京,与黄健翔在28日晚进行了一次更深入的商谈。原来,翟雪源分管的除了综艺节目,还有电视剧拍摄,其中一项就是张国立即将上马的新剧,因此,这次商谈将电视剧合作方面的内容也包括在内。从商谈结果来看,相比在主持约方面的暧昧,黄对出演电视剧态度更为积极。据悉,新剧目前刚刚完成初稿,还没有具体框架,但是制片方透露,最初有意让黄扮演男一号,演一个大老板,但是黄觉得这个角色和本人反差太大,又很吃重,恐怕他演不了,制片方又提出男二号,是老板助理,黄则觉得角色分量似乎又轻了些……目前角色还没有完全敲定,过程中黄健翔很诚恳地表示:是不是能够演一个和他过去身份还比较接近的角色,比如———体育记者。关于此事,昨天,记者也拨通了张国立的电话,但张国立本人没有回应此事。

  而对于整个事件,细心的人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对主持约颇为扭捏的黄健翔,在影视剧面前却格外积极?采访中,同样参与这次商谈的周稚舜向记者道出了其中原委:“他也跟我们直说了,刚刚辞职,压力很大,所以短期之内不会担任任何娱乐节目的主持人,因为不想砸了体育主持这块招牌。而相对来说,演戏属于客串,他的压力也就不会那么大。”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尽管暂时拒绝主持娱乐节目,但黄有望再度拿起体育主持人的话筒———《第一次心动》被拒之后,重庆台高层经过紧急商讨,一致认为完全能给黄健翔重新搭建一个全新平台,即动用资源和资金,在黄金时段为黄量身定做一档全新体育节目。对于这个提议,黄本人的态度果然积极很多,目前双方正在磋商。(来源:新闻晨报;记者 邱俪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