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贤齐:我不愿无原则做好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14 扬子晚报

  

任贤齐:我不愿无原则做好人

  可爱卡通图案的套头帽衫、牛仔裤、短发,已为人夫、为人父的40岁任贤齐这样一身装扮看上去就像20出头的小伙子,而与记者一见面他就解释道:“私下里跟朋友见面我都会像这样穿得轻松一点,当然正式场合我也会西装革履,就像去冲浪我也不介意穿着短裤、不穿上衣的打扮”。“2006报喜鸟·任贤齐南京跨年演唱会”将于12月31日隆重上演,任贤
齐昨天在南京记者见面会上与大家轻松地聊起了天,“四十不惑”的任贤齐有着很多想法:他拜师汪明荃和罗家英学广东大戏、想跟赵本山学二人转、私下里他在研究网络游戏等年轻人的喜好……每次听到别人夸自己是个好歌手、好演员时他都很开心,不过对于大家已经叫惯了的“好男人”的美誉,他却不太愿意承担,“其实我没有那么好……”

  好心态——年轻,但不装可爱

  “对,很多人都说我短发的样子显得更年轻”,被赞年轻的任贤齐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笑了,这个一直被叫做“小齐”的男人真的像这个昵称一样一直保持着年轻的状态,“我的确十几年都没怎么变化,我算是‘保鲜’做得很不错的,但你们别不相信,其实我在外表方面没有什么刻意的保养,都是很基本的”。说到年轻的秘诀,任贤齐说心态最重要,“我对很多东西都保持着一颗新鲜的心灵。就像前段时间跟阿姐和罗家英学粤剧的身段和唱腔,我一点都不觉得戏剧老套;二人转很平民,我虽然不一定学得好但重要是了解,像刘德华想学川剧,上次去成都我也想学呢”。

  好男人——我不想当滥好人

  “自从演过《绝种好男人》后,这个名字就一直跟着我,但是其实我没那么好”,任贤齐对于好男人的称呼不愿接受,“好人变成滥好人就不好了,我做人是很有原则的,虽然我不会做坏事、当坏人、作奸犯科,但是让我无原则地做好人却是我不愿意的。在我演过的人物里杨过和令狐冲我最喜欢,我的行为方式和杨过有点像,有时候会我行我素、跨越礼数与世俗规范。而令狐冲大口喝酒、大碗吃肉的豪迈性格是我羡慕的。所以我自己不愿称好男人,我顶多是条有担当的汉子”。

  好朋友——友直友谅,友多闻

  不久前费玉清来宁时曾表示在众多艺人中他最想学习的就是“任贤齐的台风和走路的洒脱气质”,其实费玉清、黄品源、阿牛、周华健等人都是任贤齐的圈中死党,而张柏芝、陈慧琳等女搭档合作后也都成了他的好友。说起好友小齐很认真地说:“其实梁朝伟、金城武也都是我的好哥们呢,只不过他们名气太大我不想让人家以为我炒作所以从来不提。其实交朋友是靠缘分,朋友是面镜子,我的原则就是‘友直友谅,友多闻’,至于女演员,大家互相关爱但不能升级,这是一种很美的友谊”。

  好歌手——演唱会从没演砸过

  “我的演唱会从未唱砸过”,一直很低调的任贤齐一说起自己的演唱会就开始“自吹自擂”起来,“巡回演唱会中精彩的桥段加上为南京的观众特别构思的新包装,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听觉效果都算得上完美了!此次演出的乐手、舞美等团队都是和我合作巡演近6年的老搭档,配合很默契。舞台设计和服装造型都务求推陈出新,演出节奏则是以让观众舒服为原则,力求尽善尽美”。任贤齐开玩笑地拍着胸脯说:“我凭良心说,肯定不错的,从来没有人对我的演唱会失望过”。

  好演员——演大侠曾被骂得很惨

  从《夏日嬷嬷茶》、《绝世好男人》到《大事件》、《放逐》,任贤齐唱歌之余出演了不少影视剧,受到观众的喜爱。任贤齐现在的工作重心放在了电影上,他直言自己对影片的选择很挑剔,不但要求剧本要有发挥空间,还要导演是“令人向往的”,因为不想乱接片子“砸自己的招牌”,“为了演杜琪峰导演的《放逐》,我苦等了9个月但只有我半个月的戏,但跟这么好的导演和演员合作很值得”。如此挑剔的小齐也难免因角色被骂的时候,他不回避谈到自己的《笑傲江湖》、《楚留香》等武侠片被骂得很惨,“《楚留香》中睡眼惺忪的香帅被不少观众诟病,其实拍戏时我每天只睡2个小时,被折磨得残花败柳一样,哪里还潇洒得起来!”

  好人缘——招牌眉毛把我出卖了

  任贤齐的好人缘可是有目共睹,不但在圈内有众多好友,而且普通观众也对他非常喜欢,即使“改头换面”也有骨灰级的歌迷能把他认出来!采访中,小齐很高兴地说起他印象深刻的一个新年,“当时台北正是演唱会最多的季节,我是为好几个演出当嘉宾。刚在一个舞台上唱完又带着乐队匆忙赶向下一个舞台,当时碰上了大堵车。无奈之下我只好听经纪人的建议去坐地铁。但是压低帽檐围上大围巾、脸上只露出一线缝隙也逃不过歌迷的火眼金睛。刚坐上地铁,我身边的一位女孩就悄悄塞了个笔记本来索要签名。我奇怪,后来这位歌迷告诉我‘你的眉毛太好认了’!”

  本报记者 张艳

  实习生 李芳

  尤晓源/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