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没有冯小刚 观众还会笑到流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8:43 南方网

  

今年没有冯小刚观众还会笑到流泪?

  《生日快乐》剧照

  

今年没有冯小刚观众还会笑到流泪?

  《门》剧照

  

今年没有冯小刚观众还会笑到流泪?

  《门徒》海报

  

今年没有冯小刚观众还会笑到流泪?

  《爱情呼叫转移》中徐峥与众美女

  

今年没有冯小刚观众还会笑到流泪?

  《落叶归根》剧照

  

今年没有冯小刚观众还会笑到流泪?

  《男才女貌》剧照

  贺岁电影应着中国人过新年的欢乐气氛,通常都以喜剧为主,要博观众一笑才好,今年的贺岁片中不乏这样的作品。《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中冯巩再展幽默,把一个兵头将尾的小人物演得活灵活现,妙趣横生;《爱情呼叫转移》则讲述了一个男人与12个女人的故事,在《疯狂的石头》中首展幽默细胞的徐峥将再次展现个人的魅力,而片中的12个美女,想想都觉得养眼;誓要恶搞中国电影大片的 《大电影之数百亿》则以幽默的方式向中国电影致敬,估计可以让观众以笑的方式重温一下近年来的国产大片;而赵本山的《落叶归根》据说是一部让人流泪的电影,但赵本山的演绎,相信让观众流泪也是笑着流的。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

  剧情简介:影片通过发生在主人公王喜(冯巩饰)身上的几个波澜不惊的故事,讲述了纺织厂工段长,这个在别人眼中不过是兵头将尾的小人物的故事。虽然只管着200多人,但在王喜心中,“干部”这两个字是责任、是形象、是神圣,他的所作所为,都以“干部”为标准,始终保持着“干部”两字的纯洁和神圣。影片展现了一个有人物个性的鲜活的基层干部形象。

  看点提示:本片也是继《没事偷着乐》之后,冯巩主演的第二部以天津为故事发生地的影片,影片中的所有人物都操着一口俏皮、幽默、通俗的天津方言,整个影片轻松自然、妙趣横生、幽默诙谐,人情味十足。

  《爱情呼叫转移》

  剧情简介:电影从徐峥饰演的男主人公徐朗与老婆分手后开始,讲述了用一部神奇的手机邂逅12个不同类型的女人的故事。

  看点提示:12位当红女星的争奇斗艳,范冰冰、陈好、李小璐、伊能静、黄圣依、秦海璐、梅婷、姜宏波、沈星等12位女星在片中分别以“星座女郎”的角色出现,12个神秘星座,代表着12种致命诱惑。

  《大电影之数百亿》

  剧情简介:讲述一个由购房陷阱引发的既幽默搞笑又生死纠缠的故事。曾志伟饰演的角色,越想掘金,越在购房炒房的掘金路上天塌地陷、倒霉背运。黄渤饰演的过气明星,为了一个朴素的愿望,却干着堪称大手笔的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看点提示:该片由阿甘执导,演员汇聚了曾志伟,《武林外传》中的“郭芙蓉”姚晨,以及《疯狂的石头》中的“黑皮”黄渤,最大看点莫过于该片中有30多部观众所熟悉的大片遭到了“恶搞”,用编剧宁财神的话说是“以幽默手段向30多部经典电影致敬。

  《大城市·小宝马》

  剧情简介:《大城市·小宝马》在叙述一对父女亲情故事的同时,讲述了几个小人物的一段生活。未婚男人刘城市退伍后,带着捡来的女儿小宝马回到故乡,与家里唯一的亲人——嫂子兰莲花生活在一起。由于嫂子是个年轻漂亮的寡妇,这个特殊的“三口之家”引来了村民们的风言风语,并遭遇了许多啼笑皆非的故事。

  看点提示:《大城市·小宝马》号称中国第一部激情幽默艺术片的小制作电影,想来有其独特之处。

  《落叶归根》

  剧情简介:老赵是个五十多岁的农民,他南下到深圳打工,却因为好友老王死在工地上,决定展开回乡安葬老王之旅。在剧中,赵本山千里背尸,沿途遇到众明星客串的角色,共同演绎了一曲感人的现代真情大戏。

  看点提示:导演张扬说:“现在很多武打和凶杀主题都成为了所谓的贺岁电影,但我们希望有一部让大家咧嘴笑一整场的电影,而且在笑场的背后是真正的人文的感动。

  紧张刺激

  除了让人发笑和温情脉脉的影片,也需要那些刺激神经的影片来历险一番。看看年底的惊悚片或悬疑片吧!《心中有鬼》让人们在令人窒息的恐怖中回忆往昔甜蜜的爱情和生活;《门徒》风格沉重,混淆着惊险、暴力和师徒般的情谊;而《门》是偶像陈坤的首部恐怖片,集合了动作、情爱和魂魄。据说,经历过恐惧的观众直接的反应就是绽开笑脸非常满足,内心的感觉是如释重负。在令人窒息的恐怖中走出影院后,人们更可以感受阳光灿烂的现实世界,从而增添热爱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这也许是很多人对惊悚片情有独钟的原因。

  《心中有鬼》

  剧情简介: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黎明在片中饰演一位始终未能忘却一段旧情的摄影师,刘若英扮演他的妻子,而范冰冰则是他的前情人。有一天,范冰冰突然出现在他身边,从而引发了一系列充满悬念的故事。据悉,为了表现三人之间复杂的感情,不仅有对往昔甜蜜生活的回忆,还包括恐怖到令人窒息的镜头。

  看点提示:仅是黎明、刘若英、范冰冰三个名字就够噱头了,目前从已经在影院上映的片花来看,确实恐怖得令人窒息。

  《门徒》

  剧情简介:阿力(吴彦祖饰)八年来一直跟随着垄断海洛因市场的昆哥(刘德华饰)混,与昆哥有师徒般的情谊。阿力虽被昆哥视为接班人,但行事小心的昆哥从来没有透露过货仓、制毒工场的位置,阿力甚至没有见过其他“同事”的真面目。直至有一天,昆哥有退休之意,才渐渐道出经营的秘密。而阿力的真实身份也并不只是一个小混混那么简单……

  看点提示:过往贺岁片大多是喜剧,风格比较沉重的《门徒》打破“惯例”。陈可辛则表示,《门徒》是尔冬升三部代表作《癫佬正传》、《新不了情》、《旺角正传》的综合——有《癫》片的真实,《新》片的情和《旺》片的警匪斗争。

  《门》

  剧情简介:故事讲述的是一段美丽爱情的背后,一个步步惊心悬念不断的惊悚故事。主人公蒋中天(陈坤饰)对他上司兼同窗好友洪原(黄觉饰)毫不信任,同时他怀疑自己的哥们儿李作文(林申饰)与自己的女友文馨(杨幂饰)有染。于是在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以及离奇命案、公司财产失窃一系列过程中,他迷失了自我的判断能力,终于在打开心门的一刹那,发现了事情的真相……

  看点提示:《门》集合了偶像明星+动作+飞车+特技+情爱+魂魄。

  触目有情

  贺岁档的主力军向来是大制作和催泪笑弹类的影片,温情类的电影影片不过是些配菜,在散发着浓香厚味的主菜旁充充场面。不过,今年的贺岁市场不仅因为格外多影片的加入分外热闹,往常只是充充场面的配菜今年也颇具分量:有顶着金狮奖桂冠而来的《三峡好人》,也有新出炉的金马奖最佳影片《父子》,而其他几部,也非等闲之作,《男才女貌》汇集的是唐季礼、高圆圆,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汇集的是许鞍华、周润发和斯琴高娃,而《生日快乐》汇集的是刘若英、古天乐和张艾嘉,各路人马,各显神通,讲尽世间的人情世故。

  《男才女貌》

  剧情简介:幽美的古城小镇,幼儿园教师小悠(高圆圆饰)与执勤交警杨乐(余文乐饰)的美好爱情刚开始萌动,杨乐却意外地得知,小悠是一个有听说障碍的聋哑人……大学生福田诚(铃木仁饰)是杨乐同父异母的弟弟,他与日本演员水野裕子(三宅尚子饰)在异国小镇滋生了爱情。随着电影关机的日子越来越近,裕子即将离开中国返回日本……杨乐能否最终与小悠跨过障碍携手一生?大明星水野裕子能否放弃名利和福田诚走到一起?

  看点提示:影片用唯美、浪漫的镜头语言展现出两段不同寻常的爱情历程,简单清新的爱情故事会给大家带来轻松的享受,让我们重温那逝去的纯真年代。

  《父子》

  剧情简介:小孩有个漂亮的妈妈和一个不争气的父亲,风和日丽的一天,母亲离家出走的计划, 被及时向父亲通风报信的小孩破坏了。为了挽救感情,父亲一厢情愿地安排全家去坐邮轮度假,失落的母亲逮到了二次出走的好机会。母亲的出走让父亲更加暴躁不安,穷困潦倒之余,父亲又遭到了高利贷追债,被痛打至腿断。重伤的父亲逼迫小孩去向母亲、邻居借钱。小孩不肯去,却选择了偷走人家的东西,从此,小孩在恐惧与失望中艰难度日……

  看点提示:一段父与子寻找幸福的过程,一段迷惘但却坚定的过程,在他们的宿命里,当爱转向恨的时候,背叛却会随时跟随。

  《生日快乐》

  剧情简介:每年的生日,小米(刘若英饰)都坐立不安地等待着小南(古天乐饰)一封风雨不改的生日电邮。缺乏安全感的小米因为害怕失去爱情而情愿不去拥有;小南因为得不到小米在感情上的肯定而一直默默等待。一段十年来彼此错失的感情,就靠每年一度的联系,让彼此知道对方的关心。

  看点提示:改编自刘若英最新作品《我想跟你走》中一篇短篇故事《happy birthday》,并由张艾嘉亲自操刀编剧,《生日快乐》保留了刘若英原作里那种淡淡的伤感。

  《三峡好人》

  剧情简介:煤矿工人韩三明从汾阳来到奉节,寻找他十六年未见的前妻。两人在长江边相会,彼此相望,决定复婚。女护士沈红从太原来到奉节,寻找她两年未归的丈夫,他们在三峡大坝前相拥相抱,一支舞后黯然分手,决定离婚……

  看点提示:《三峡好人》是继张艺谋的《一个都不能少》以来,中国内地电影人又一次捧得金狮,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法国影坛“常青树”凯瑟琳·德纳芙用“画面美丽、故事出众,令人感动和吃惊”来评价这部影片。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剧情简介:12岁的男孩子宽宽,去看望退休后独自生活在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姨妈。透过宽宽的眼睛,姨妈表现出吝啬、落伍、喧闹和荒谬。一个早晨姨妈在公园遇到了潘知常,这是一个神秘的男人,姨妈开始了与他的恋爱。但是潘知常最终还是消失了,姨妈的积蓄也不见了。与此同时,一个乡下女人金永花的故事也在开始,她为了四岁病重的女儿来到这个大城市工作,为了帮助她,姨妈请她做自己的保姆。很快姨妈便发现金永花居然靠“碰瓷”来挣钱。这么多的事件再加上姨妈自己发生意外住进医院后,姨妈醒悟,决定离开上海,回到在二十年前离开的另一个省份的家,回到她已经疏远的丈夫和女儿身边。

  看点提示:导演许鞍华在香港电影界以拍摄女性题材闻名,《女人四十》、《目露凶光》、《千言万语》都是其中的经典之作。《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又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女性题材作品,一直在作品中关注女性题材的许鞍华表示,“姨妈”这个角色是她近几年最喜欢的一个人物。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