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指环王》影迷网上声援 投资方终松口应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杰克逊“王者归来”再执导筒

  本报记者陈明辉

  根据魔幻文学大师托尔金原著改编而成的电影《指环王》三部曲在全球创造了票房神话,导演彼得·杰克逊也因此名声大噪。但是当《指环王前传:哈比特人》被提上日程时
,投资方之一的新线影业却传出将弃用彼得·杰克逊———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在影迷间引起轩然大波,全世界范围内的无数网民在网络上发文抗议,声势之浩大让另一投资方米高梅也坐不住,首次公开称彼得·杰克逊是执导《哈比特人》的“唯一人选”。

  杰克逊为钱闹别扭

  《指环王》开拍前传是近期好莱坞业界的热点新闻,由于新线影业公司与彼得·杰克逊的官司还未了结,一直有传闻称新线影业将终止与彼得·杰克逊的合作。上个星期,杰克逊亲身证实了这一点,他和妻子联名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声称无法执导《哈比特人》:“我们没有选择,只好放弃《哈比特人》,进行新的拍片计划。这样的结果不是我们所希望的,但是目前我们看不到任何转机。”

  《指环王》三部曲全球票房收入达到了29亿美元之巨。去年2月,杰克逊起诉新线影业,状告新线财务欺诈,致使杰克逊所得的分红大打折扣。官司打了一年多,到目前仍然没有结果。新线副主席迈克尔·林恩曾表示,新线将在杰克逊答应执导《哈比特人》的前提下解决财务纠纷。对此,杰克逊感到非常不满,“我不希望靠拍《哈比特人》来解决之前的问题。如果《哈比特人》在这种基础上开拍,那是很不幸的。拍电影应该来源于内心深处的愿望———无关生意上的考虑。当你决定拍一部电影时,你就给出了巨大的承诺,你需要高度的热情驱使,把自己想说的故事搬到银幕上。正是这种热情,也唯有这种热情,给了电影想象力和灵魂。”

  

《指环王》影迷网上声援 投资方终松口应允

  导演彼得·杰克逊

  临阵换帅引发抗议

  最新一期《纽约时报》称,杰克逊这封公开信在影迷里“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并“迅速波及整个互联网世界”。几小时内,成千上万的网民发帖支持杰克逊,并对《哈比特人》的前景表示担忧。影迷还呼吁抵制“非杰克逊执导的《哈比特人》”。一位网站站长Xoanon称,“听到这个消息,我就像是听到了一个亲人的噩耗,所有沉浸在指环王世界里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为什么新线的老板不能和杰克逊达成协议?他们想找谁来代替杰克逊?”

  网上这股声势浩大的抗议浪潮惊动了美国媒体和各地的片商。有记者立即联系上新线影业,原本态度强硬称已弃用杰克逊的新线影业改了口风,其中一位负责人称,目前导演的人选还未确定,杰克逊也是考虑人选之一。不过他表示,杰克逊和新线影业之间的官司是阻碍两者合作的关键:“我们原本希望庭下和解,可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

  除了网民,业界对此事也是一直非常关注。在《指环王》系列里扮演法师“甘道夫”的资深演员伊恩·麦凯伦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撰文写道,“我感到非常遗憾,我有机会再次来指环王世界,却没有彼得·杰克逊来当我们的领路人。很难想象,别的导演可以做出他那样的成就。”

  目前最有可能成为《哈比特人》制片人的扎恩兹也站在杰克逊这一边,“杰克逊是执导《哈比特人》的最佳人选,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他自己也知道。但是我理解他的犹豫,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拿到原本该拿到的钱。”

  米高梅力挺杰克逊

  《指环王》三部曲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后,好莱坞两大影业公司———控制了发行权的米高梅与拥有托尔金原著版权的新线影业公司经过多番争夺后,终于妥协,两公司联手合拍“指环王前传”。有消息称片方总共会拍两部“前传”,首集《哈比特人》根据原来的小说改编,而第二集则会根据托尔金的一些草稿、笔记、设定资料等等进行原创,目的是把“前传”和《指环王三部曲》连在一起,形成一部完整的、庞大的五部曲史诗。

  导演问题上的争论日渐激烈,米高梅公司终于忍不住发话了。其发言人昨天说:“我们支持彼得·杰克逊,我们也坚信当所有的事情解决之后,他会回来,当《哈比特人》的导演。我们无法想象还会有其他什么样的结果。”看来,网络上的“抗争”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彼得·杰克逊仍旧可以“王者归来”。据悉,《哈比特人》计划于2007年秋开拍,2009年与观众见面。

  

《指环王》影迷网上声援 投资方终松口应允

  小哈比特人成为新片的主角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