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复出拍“洛奇” 花甲史泰龙“还有话要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退休”16年后,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复出,他要第六次面对镜头诠释上世纪80年代最深入人心的银幕角色“洛奇”。史泰龙最初提出这个想法时,没人看好这个决定,就连他的妻子也嗅出了可能来临的耻辱和尴尬。无数电影公司老板不遗余力地开导史泰龙,让他断了这个念头,因为对于如今的年轻影迷而言,他早已不是当年那块强有力的票房磁石了。

  艺术家会“死”两次

  “人们一直在说,时代不同了,我还努力挽留过去的辉煌有什么用?”史泰龙上周接受《纽约时报》的电话采访时说,“我只是觉得,在过去15年里,我留下了很多遗憾,现在我想一一弥补。”所以,在革命制片公司决定协同米高梅拍摄《洛奇》系列的第六部《洛奇·巴尔博亚》时,史泰龙又拿出了尘封已久的拳击手套。这部电影讲的是老拳击冠军洛奇坚持做最后的努力,与年轻晚辈作殊死一搏—————史泰龙也很明白,这个故事可能成为对自己如今已不再辉煌的事业的一次反讽。

  “一个艺术家会‘死’两次,第二次更容易一些。”谈到从好莱坞权力巅峰跌落下来的心境,史泰龙如是说,“艺术生涯的死亡,在你明白你已不再是这个圈子里的中流砥柱,或者别人认定你已江郎才尽时到来。这是难以下咽的苦果。”

  我还有余热可以发挥

  定于12月22日上映的《洛奇·巴尔博亚》由史泰龙自导自演,它的意义看来更像是一位过气明星的垂死一搏。1997年那部票房平平的《警察帝国》之后再没什么大动作的史泰龙,最近还以相似的心态开始筹备另一部“垂死”之作———在未来两年内将《第一滴血》中的英雄兰博第四次带上大银幕。

  《洛奇·巴尔博亚》近日针对媒体进行了小规模放映,史泰龙努力不让影片变成“老拳手奇迹战胜新人”的老套,相反,他对影片的处理显得非常有自知之明且不乏自嘲式的幽默。故事中,因为一部假想洛奇与当今拳王梅森·迪克森对决的电脑特技拳赛节目面向全国播出,洛奇才又被拉回了拳台,这段节目对某些与事实无关的细枝末节的过分夸张和渲染让洛奇觉得不能再坐以待毙。

  史泰龙承认,在拍《洛奇·巴尔博亚》之前,鲜少有电影公司再来找自己拍片,但他还不打算认输,“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位置,长江后浪推前浪是自然法则。我的同辈人都在经历差不多的阶段,都觉得自己还有余热可以发挥,却得不到机会了。大家都认定他们老了,而事实并非如此。影片所要传达的主旨就是:让大家看看,我们真的还有话要说。”(东方)

  

复出拍“洛奇” 花甲史泰龙“还有话要说”

  《洛奇6》剧照

  

复出拍“洛奇” 花甲史泰龙“还有话要说”

  史泰龙展示肌肉以证明他仍能胜任《洛奇6》的演出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