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冰江:坦诚面对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58 云南日报

  

李冰江:坦诚面对观众

  李冰江(右)

  他曾是一名歌唱演员,用歌声俘获过无数听众的心并积累下丰富的舞台经验;他矢志不渝地坚持群文工作,深谙真诚是维系彼此情感沟通的纽带,正是有了这些生活的积淀和
馈赠以及自己不懈的追求,李冰江在向“主持人”角色转换时才能做到驾轻就熟、游刃有余。

  1990年,还在大学学习声乐的李冰江就已开始在云南的舞台上崭露头角,他不仅频频在省内各种比赛中获奖,还多次参加“全国友好城市优秀民歌手邀请赛”、“中国国际合唱节”等全国性活动。毕业后,李冰江进入省文化馆并由此开始了主持艺术生涯。红土是热烈的,也是沉郁的,或许是这片母土的滋养,加上李冰江对异彩纷呈的文化艺术和自己所从事的群文工作的热爱,才让他的主持情真意切、张弛有度、轻松自然又不拘一格。李冰江说:“主持和其他多种艺术门类一样,非常讲究结构和控制,好比绘画时要精准地把握住笔墨润泽的水分与光感,才能有完美的画意呈现。‘亮嗓’前首先要‘亮心’,从话筒传出的第一声开始,就要把观众引领到同一个语境和氛围中,这就需要你与观众之间是最诚挚的情感对晤。”从拿起话筒的第一天起,李冰江就把对生活的理解融入他的主持,带来的是每一次更为真切的情感释放。

  看李冰江主持,率真旷达、稳重大气,澎湃的激情洋溢其间。由于多年经验的积累,使他在声音的控制、语言的把握等方面不再受羁绊,更令思维、想象和创意得到淋漓尽致的自由发挥。特别是近年来他的主持更臻成熟,形成了自己独具光彩的艺术风格。“第二届中国昆明国际旅游节”、“200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首届中国西部(昆明)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大型活动文艺晚会纷纷邀请他担当主持。省内多家电视台多次向李冰江“招手致意”都被他婉言谢绝了,因为李冰江深知自己每一次在舞台上的挥洒自如和激情澎湃,更多的是与观众面对面的坦诚互动,而这一切,与他多年来用真情与挚爱贯穿始终的群文工作息息相关。

  李冰江始终在用不变的情爱感悟生活、拥抱生活。担任着省文化馆音乐舞蹈戏曲部主任职务的他,主持工作之余不仅创作了近百首歌曲和诗词,还组织策划了云南省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歌会、首届云南酒歌大赛以及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楚雄、昭通等分会场的大型文艺演出。

  李冰江说,自己在主持艺术的道路上还需要不断地探索学习,但他坚信,只要自己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走出自己的风格和个性,一定能通过手中的话筒,把更精彩的节目介绍给更多的观众。

  黄 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