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依旧在“战斗”的黄健翔终成“娱乐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17 中国新闻网

  

评论:依旧在“战斗”的黄健翔终成“娱乐人物”

  自打今年夏天那一段激情澎湃的解说之后,有关黄健翔的新闻就在体育编辑和娱乐编辑手中争来夺去。恐怕没有哪一位足球解说员能够得到黄健翔如今的名气,当年的热门“大嘴”韩乔生完全无法及其项背。如今,他已从央视辞职,不再是足球解说员,体育编辑总算悻悻然败下阵来,不是娱乐编辑有本事,只能说时势弄人。

  依旧在“战斗”的他,不久前终于成功从央视离职,掀起一阵舆论的轩然大波;几天之后,某周刊做的专访令他拍案而起,情绪激动得一如今年夏天深夜那几分钟。这两件事挂上了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

  无论愿意与否,黄健翔都已然成为“娱乐圈”的一份子,哪怕他有多么不适合这个光怪陆离的地方。

  积极娱乐的黄健翔

  11月上旬,德云社十周年庆典中,上演了一场黄健翔相声处子秀,他与徐德亮、足球记者董路一起表演了《不说足球说相声》,历时20分钟,体育圈特别是中国足球圈中的不少陋习都被提及,像喝酒、泡吧、被砍都成了三人调侃的笑料。与此同时,黄健翔所在的央视也被无情嘲讽,一些在黄健翔眼中不算合格的主持人的话,更是被拿来套用。黄健翔甚至不惜“牺牲”自己,让董路拿着那一段经典“怒吼”及张靓颖来逗哏。

  12月25~31日,黄健翔及董路、徐德亮为北京二台《星夜故事秀》录制的新年特别节目也即将播出。从预告片头上看,黄健翔谈笑风生,并且不惜拿自己的各种报道及八卦开涮逗乐,积极的娱乐精神笑得人合不上嘴。

  几天前,黄健翔出现在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的录制现场,与宁静演对手戏,客串一个“非专业不正经龙套演员(黄健翔自称)”。看起来心情不错的他,笑容满面幽默了一把:“哎,失业了,快接济接济我吧,那一百万年薪是不是真的,什么时候到账呀?”

  11月25日,黄健翔在重庆签名售书,开玩笑地提及与张靓颖的绯闻:“关于这一段凭空飞来的‘传奇’,我早晚得写本书——《我与张靓颖没得可说的故事》。”黄的这段玩笑本为博人一乐,没想到第二天的新闻标题就是“黄健翔重庆签名售书,主动提及与张靓颖的绯闻”。对此,想必他也只能决定不再自嘲此事。

  出离愤怒的黄健翔

  上周四,某南方周刊登出了关于黄健翔的深度报道。一篇采访评述结合体文章《狷狂黄健翔》,一篇人物对话体文章《一个人抵抗体制当然遭人讨厌》,一篇采访后记评论《过度防卫与过度阐释》。文章一刊登,素来言辞尖锐的黄健翔在博客上连发数文,愤怒地抨击该记者的不实报道、主观偏颇情绪,并且使用了“病态、变态、无耻、遭报应、名鸡”这样的字眼。

  黄健翔向来直率敢言,在《不说足球说相声》中,他甚至拿当时的同行开起了玩笑。(董路:你们台那个《幸运54》《非常三缺一》那位主持人,怎么又染发又留长发呢?黄健翔:不知道,也许是因为他的脸比一般人长出一截,有关部门特批的吧。)但就算是某些媒体大拿他与张靓颖的绯闻做文章,他也只是用调笑讽刺的方式回应。面对这次某周刊的深度报道,他却勃然大怒,用一种不甚理智的态度去回击。

  在他的博客里,我们看到,最主要的原因怕不是该记者不认识F1车王迈克尔·舒马赫,而是那种“先入为主的偏见和立场”,将其塑造成了一个自私自利、妄自尊大、金钱至上的人。

  其支持者认为,黄健翔始终性格豪迈,此次“越轨行为“是因为该记者的确有不当之处。但客观说来,作为一个娱乐公众人物,哪怕是面对诋毁也应当从容面对,君不见当年范志毅告媒体“假球案”,最后范志毅败诉,判决书上写道:“即使原告认为争议的报道点名道姓称其涉嫌

赌球有损其名誉,但作为公众人物的原告,对媒体在行使正当舆论监督的过程中,可能造成的轻微损害应当予以容忍与理解。”并且该周刊记者并没有捏造事实,她的曲折笔法透露的观点是:媒体对黄健翔辞职的热炒其实很无聊,黄并不像大家认为的那样是自由的斗士,进入娱乐圈只是一种对名利的追求使然。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