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谈王宏伟——他是一个非常适合做老公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个女人眼中的王宏伟 “他是一个非常适合做老公的人!”

  □唐琳

  (广东电台音乐台《美丽早晨》主持人)

  王宏伟即将首次在广州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作为主办单位广东电台音乐台民歌节目《美丽早晨》的主持人,我通过王宏伟身边的三位女性,近距离地了解了这位有血有肉的“西部歌王”。

  很多人认识王宏伟,都是通过2000年他参加的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一首《西部放歌》“哗啦啦的黄河水哟日夜向东流”,高亢的嗓音、极富西北韵味的演唱,使人们记住了这个看起来个头不高,有着两个深深的酒窝的小伙子。从青歌赛的赛场捧得金奖一路走来,他成功推出了带有浓郁西北风的“西部三部曲”———《西部放歌》、《西部赞歌》、《西部情歌》,去年,他又推出了极具西域神韵的发烧大碟《西边儿》,这些在新疆民间艺人中口传心授的美妙旋律经过王宏伟的深情演唱,展现出了梦幻般的魅力。

  如今的王宏伟,有着“西部歌王”的美誉,现在的许多大小电视晚会,从中央台到地方台,都有他的身影。

  恩师孟玲:

  “他还是以前的王宏伟,在我的心里,他就跟我的儿子一样!”

  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授孟玲,是王宏伟的恩师。从大专班到研究生,王宏伟和孟玲之间结下了浓浓的师生情意。当年王宏伟从新疆考到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时候,只有20岁出头。当孟老师了解到这个平日一贯节俭、质朴、酷爱学习的年轻人,在3岁时父亲就在“文革”中受迫害致死,家境凄苦、生活窘困、家中五个孩子全由母亲一人拉扯大的时候,这位带领王宏伟走向艺术殿堂的女性,给予他母亲般的温暖。而王宏伟到军艺后也非常珍惜这个学习机会,每天除了吃饭和休息就是学习,军艺的琴房,每晚都会有他的歌声。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0年王宏伟参加

中央电视台第九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以《西部放歌》赢得评委的青睐,获得专业组民族唱法金奖,同时获得“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这一分量最重的奖项。获奖以后,王宏伟回到新疆、回到他儿时曾经上学的地方,看到那里的孩子们使用的课桌、课椅和学习用品都非常破旧,他自己掏钱给孩子们更换了新的学习用具。孟老师说,不管是当年默默无闻,还是如今在屏幕上流光溢彩的王宏伟,都保持着质朴、善良、热血男儿的本色。最让孟老师感动的是2004年,当时孟老师的先生、母亲和哥哥因为身体不好几乎同时住院,此时孟老师在军艺的住房也面临拆迁,分身乏术的孟老师没有精力去找寻新的住处。在焦头烂额的情况下孟老师接到了王宏伟主动打来的电话,闻听老师的困难,王宏伟二话不说,当天下午就帮孟老师找到了新的住房。孟老师说,这孩子,不管多忙,就把我的事当他自己的一样,对同学也是如此,总是有着一副热心肠。“王宏伟的成功,是靠他自己的实力和多年潜心的学习。在我的心里,他就像我的亲儿子一样!”

  

谈王宏伟——他是一个非常适合做老公的人!

  本文作者唐琳与王宏伟

  王宏伟母亲泪流满面:

  “儿子能有今天,实在是太难太难!”

  王宏伟的母亲,是一位乐观而又坚强的女性。当年她随王宏伟的父亲到新疆支边,1972年,王宏伟的父亲去世,当时五个孩子中年龄最小的王宏伟还只有3岁。她一个人扛下了生活的重担,艰难地将五个孩子抚养成人。就是这样一位饱受磨难的母亲,在讲到儿子经历的时候,依然禁不住泪流满面。

  王宏伟在军艺读书前,在新疆军区的一个仓库里当干事。在部队,三四个人住一间屋,王宏伟还自己在附近租了间房,把母亲从博乐老家接来。为了补贴家用,他下班后还去歌厅唱歌,所有的收入,他都会交给母亲作生活费,即便是后来考上了军校,他也每月想方设法寄钱回家。1994年,他想尽一切办法,随二炮文工团代表队参加了那一届青歌赛,进入了半决赛,但最后并没有获奖。1996年王宏伟再次报名参加了两年一届的青歌赛,这次终于闯进了决赛,但新疆部队规定回队的日期也到了。王宏伟经过一番内心的苦苦挣扎,最终决定留下继续参赛,这也是他平生最越轨的举动。尽管他后来获得了优秀奖,可因为擅自脱离部队,他还是受到了处分。这件事情至今仍然是王宏伟心中一个巨大的伤痛。

  王宏伟是个极其孝顺的儿子,再不顺心的事,回到家,他对母亲都只字不提,他怕母亲为自己操心。母亲理解儿子对歌唱事业的痴迷和锲而不舍,也知道生活在逆境中的他心里有着太多的苦无处诉说,这位坚强的母亲此时只是用慈爱的眼睛关注着他的一切。

  1998年,王宏伟为了参加慰问阿里边防部队官兵的演出,他放弃了参加这一届青歌赛的机会。这种放弃,对于王宏伟来说,意味着等待下一个漫长的两年。但他说:“战士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服役三年,只有这一次机会能听到我的歌声,我不能不去。”强烈的高原反应使他足足昏迷了几个小时,但醒来后,他还是硬撑着一口气唱了6首歌。这些事情最终还是被母亲知道了。当她终于通过电视机屏幕,看到儿子在青歌赛上捧得金奖的时候,喜极而泣,她说:“我的儿子能有今天,实在是太难太难了!”

  青年歌手雷佳:

  “他是一个非常适合做老公的人!”

  总政歌舞团的青年歌手雷佳从中国音乐学院毕业后也是通过央视的青歌赛进入总政的。在这一点上,她和王宏伟的道路走得颇有几分相似。2000年雷佳参加的那一届比赛,正好是王宏伟拿了金奖,而她当时拿了优秀奖。雷佳谈起进入决赛时亲眼目睹的王宏伟的出色表现,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雷佳说,当时宣布进入决赛的名单后,虽然还没有正式比赛,但大家都觉得金奖的得主已经没有悬念了,王宏伟以自己的实力征服了所有的选手,大家一致认为金奖得主必是王宏伟无疑。他所演唱的《西部放歌》,给当时还在中国音乐学院读书的雷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成为了雷佳了解王宏伟的一个窗口。

  都说同行是冤家,但进入总政后,已经成名的王宏伟对待新来的歌手雷佳却像大哥哥对小妹妹一样的关照,在业务上耿直的王宏伟也毫不避讳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帮助雷佳进步,这一切都让这个初出茅庐的湖南辣妹子相当感动。一起下部队演出,在一个集体里工作……更多的接触使得雷佳对这个勤劳、质朴、对事业执着追求、对朋友热情帮助、对家庭有着极强责任感的小伙子有了更多的了解。在今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大型晚会上,雷佳和王宏伟联袂演唱的《红军战士想念毛主席》更是受到了首长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当问及雷佳,王宏伟在她的心目当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的时候,爽直的雷佳回答:“王宏伟是一个非常适合做老公的人!”雷佳将作为演唱嘉宾出席王宏伟广州个唱。

  

谈王宏伟——他是一个非常适合做老公的人!

  青年歌手雷佳将作为演唱嘉宾出席王宏伟广州个唱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