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部电影同期上映 温情《父子》不敌浪漫《云水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昨天,电影《云水谣》和《父子》两片同时上映,同样的档期,却在影院里遭受到了不同的待遇。一直宣传正猛的《云水谣》凭借着陈坤、徐若王宣、李冰冰一班年轻偶像,加上浪漫的爱情戏,远远胜出了有两大影帝桂冠的郭富城主演的《父子》。“不是郭富城演得不好,真的是因为故事太老套了!”广安门影院杨经理一语道破原因。

  

两部电影同期上映温情《父子》不敌浪漫《云水谣》

  

两部电影同期上映温情《父子》不敌浪漫《云水谣》

  两部片子同时上映的情况是少数,却给他们带来了一较高下的好时机。昨天记者也询问了北京三家影院,长虹、星美及广安门影院,其中,只有星美一家在昨天上映了《父子》,不过上座率却让负责人袁鑫有点郁闷,“从早上开始上座率就很少,临近晚上黄金场了,《父子》刚卖出20多张票,而《云水谣》已经有100多人。”其实这样的情况,对于影院来说也是早有预料,“如果说《父子》让郭富城夺得了金马影帝,就会吸引很多的观众那就错了,这些都是奖项上的东西,离观众太远,而且此片在宣传上也跟不上劲。而《云水谣》不同,不说演员阵容怎么样,就是轮番的宣传就够抓观众眼球的,而浪漫的故事也给其压上了砝码,加上今天我们在影院还做了活动,自然吸引了不少不确定观众。”为了能更适合观众,星美也特别把《云》片放在了237人的大厅,每天至少放映6场,《父》片则只在80人的厅中,每天3-4场。

  而另一边,广安门影院杨经理说,因为拷贝数量少根本没有放映《父子》,而更重要的原因是,“故事太老套,讲的就是每个人小时候都听说过的那个母亲宠坏儿子,儿子判刑时咬掉母亲耳朵的寓言,只是把母亲换成了父亲。”说得更直白就是,“在影院观众要看值那么多钱的大制作,而类似温情的影片更适合家庭观看。”此外,长虹影城也因为安排《云水谣》的见面活动,而把《父子》放映时间压后。

  当然市场的放映好坏并不代表影片的水平高低,记者也随机询问了几位看过《父子》的观众,“郭富城的金马影帝确实没有白得,尤其是在表现父亲那种落魄、颓废的感觉特别到位,活脱脱一个中年下岗男人的形象。”而片中感人的父子情,儿子多年后真诚的悔悟都成为了观众的喝彩之处。“这样的故事对于那些年轻情侣确实有点闷,不过我们看来却很受感动。”一对中年夫妇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