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水谣》歌颂坚贞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07 云南日报

  

《云水谣》歌颂坚贞爱情

  正在新昆明影城上映的爱情大片《云水谣》,可以说是一部坚贞爱情的颂歌。

  影片由上世纪40年代两个台湾年轻人的邂逅开始:青年陈秋水与王家千金王碧云一见钟情,后来陈秋水为躲避迫害从台湾辗转来到大陆,自此两个相爱的恋人被无情的现实分
隔两岸。作为军医的他奔赴朝鲜战场,结识了单纯可爱的战地护士王金娣。这个小护士第一眼就爱上了陈秋水,开始了对他执著的追求,并在战争结束后一直追随已援藏的他到了西藏。几度寻找王碧云无果,王金娣的真情如同曙光照亮了陈秋水,最终两人结婚了。此时身在台湾的王碧云则以儿媳的身份担负起照顾陈秋水母亲的重任,并从此开始了漫长而无望的等待。直到很多年后得知了陈秋水的消息——陈秋水和妻子双双殉难西藏雪山。

  《云水谣》的故事浪漫凄婉。许多中年观众都被影片坚贞的爱情所感染,一中年妇女被影片感动得掉下眼泪,她表示,真爱无价,也许这个道理,只有年过30之后才会明白。但个别年轻观众却表示,虽然电影让人感动,但他们却不相信还有片中所表现的坚守一生的爱情,理由是一个人为另一个人付出一生,代价太大。其实,在现今社会,正因为坚贞爱情的稀缺,影片才更值得人们关注。本报记者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