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香凝希望感情戏适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03 京华时报

  

李香凝希望感情戏适度
陈国坤和李小龙之女李香凝。本报记者 陈佳宾 摄本报讯 (记者王铮)由央视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影视投拍的40集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昨天下午在京举行授权签约发布会。李小龙之女李香凝女士专程从美国赶来,她看过主演陈国坤后,表示非常满意。她强调,以往李小龙的影视作品拍得不尽如人意,这次希望能展现父亲的精神,而戏说成分和感情戏要适度。

  ■陈国坤

  不丢星爷的脸

  陈国坤是周星驰公司的艺人,因具备“相貌接近李小龙、会武功、有表演基础”三大条件,故而击败金城武、周杰伦、甄子丹,从上百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出演李小龙。他介绍说,在香港自己是李小龙会的成员,之前练过

跆拳道,现在已经有老师教授截拳道了。“我从前是周星驰的编舞,因为相貌酷似李小龙,便被安排参演了电影《少林足球》。星爷也是李小龙迷,他模仿的动作惟妙惟肖,他曾自信地说比我更像李小龙。”陈国坤透露,这次加盟《李小龙传奇》,周星驰多余的话没对自己讲,只说了一句“别丢我的脸”。

  陈国坤表示已经研究过李小龙的资料,了解了对方生活中的一些故事,“武打和感情戏我都不怕演,压力就是喜欢李小龙的人太多了。”

  ■俞胜利

  做好挨骂准备

  该剧制片人俞胜利,曾推出过《大宅门》《天下粮仓》和《大宋提刑官》。他说北京申奥成功后,就有几十家影视公司找来想合拍体育题材的作品。他想到中国武术将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而李小龙百折不挠的气节和同仇敌忾的精神,正符合奥运精神,于是决定拍摄《李小龙传奇》。

  俞胜利认为,传奇的自由度比传记大一些,可以有一些发挥的内容。剧中人物除了李小龙的家人外,都不会用真名。李小龙师父一角,将从成龙、洪金宝和周星驰中选择,目前在商谈之中。“龙之死”的原因很有可能设计为他因过度劳累而去世。“李小龙的粉丝太多了,拍摄有难度。我之前给李香凝女士写过70多封信探讨,现在依然很忐忑,我做好了挨骂的准备。该剧明年春节将在澳门开机,辗转香港、美国拍摄,明年11月必须交工。”俞胜利说。

  ■李香凝

  感情戏要适度

  到场的李香凝女士认可了陈国坤的长相,认为他适合这个角色,同时建议他要正规化地训练一下身手。“演好父亲不容易,长得像是一方面,另外他独特的动作、语言、声音、表情,都很难演出同样的激情,陈国坤还要努力去模仿。”李香凝认为以往拍摄父亲的影视作品都不甚理想,“尽管父亲已经过世多年,但他依然是中国

传统文化的骄傲。”她希望央视这次能将李小龙的生平更好地展现给观众,让他的精神影响下一代。

  对于感情戏,李香凝坦言不愿多谈,她希望感情戏能适度,“我要强调,我是有权利审核剧本的,如果发现有不妥内容一定会指出来。我保留这个权利,具体情节等看了剧本再说。”

记者:王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