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戴耳麦 自比飞行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28 法制晚报

  

郭德纲戴耳麦自比飞行员

  郭德纲、何云伟(左)、李菁(右)三人进了录音棚,架势还像说相声

  郭德纲戴耳麦 自比飞行员

  为《星夜故事秀》特别节目录歌携小何小李开唱

  “瞧我这打扮,像不像飞行员啊?”昨天,郭德纲在录音棚里录歌时,戴上耳麦试唱了两句后,冷不丁地蹦出这么一句话,让在场的人笑喷了。

  昨天,郭德纲和师弟李菁、徒弟何云伟一起为《星夜故事秀》特别节目录主题歌《星夜与你同喜乐》。

  姗姗来迟的郭德纲戴着大墨镜,一进门就显得派头十足,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喊他“郭总”。早在棚里候着的何云伟一见郭德纲来了,赶忙低头、作揖,连喊“师傅好”。

  没来得及歇会儿,连墨镜也没摘,郭德纲就被徒弟拉着进了棚里,说要先磨合磨合。

  郭德纲摘下墨镜往兜里一揣,顺手拿起耳麦戴上,对着玻璃左看右看,然后自言自语地说:“戴着耳麦,是不是像飞行员?”何云伟一听乐了,提高嗓门说:“像像像!太像了。”在场其他制作人员往这边一看,也笑得前仰后合。

  因为连日劳累,郭德纲一开唱,明显听出嗓音有些沙哑。徒弟马上端来了水。郭德纲一皱眉头,叹气道:“飞行员累得不行了,这两天都这样,喝水也没用。”

  何云伟与郭德纲并肩站在一起,两人即兴用小调夹杂着京剧唱腔来交流怎么能合唱好:“调起高了,我跟不上;调起低了,我不痛快。最好不高不低正合适,咱爷俩才能唱的比说的好听。”

  合唱到结尾的一句“愿诸位,招财进宝,日进斗金”时,郭德纲摇头晃脑地操一口京剧唱腔,一伸手,干脆搭着何云伟的肩唱了起来。何云伟冷不防地耸了一下肩,缩着头对师傅说:“被您吓一跳,我只觉得肉麻了一下,因此音唱偏了。”

  “那证明咱们磨合的还不够好,接着磨合吧。”郭德纲又用力拍了两下何云伟的肩,向外面的制作人喊道,“接着来!”

  链接

  《星夜故事秀》大型年度特别节目《2007星夜新年喜乐会》,将于12月25日至12月31日,在BTV2黄金时段19:30,连续七天推出,《星夜与你同喜乐》也作为主题歌连续七天播出。《星夜与你同喜乐》MV与Flash MV也将于近期制作推出。文并摄/记者 寿鹏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