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狼湖》带来新突破 汤灿明年参演影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魏辉

  “我现在的声音比以前更丰富了,说起来,这得感谢我之前参演的音乐剧《雪狼湖》。”昨天,“新民歌手”汤灿在广州为其最新唱片《爱的月光》举行首发式暨签售会。作为中国民族歌手中第一个主演音乐剧的“吃螃蟹者”,汤灿比一般的民族歌手更勇于挑战自己。她昨天透露,明年她将很可能参演一部影视作品,“到时再给大家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

  想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我

  《爱的月光》、《茉莉花》、《刘三姐》、《梦里水乡》、《山歌牵出月亮来》、《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新唱片《爱的月光》跟汤灿以往的作品比起来有明显的不同———那种大气磅礴的激情,变成了细水长流式的温情。汤灿承认:“以往熟悉我作品的歌迷,听到这张唱片肯定会感到意外。但是,我想这样的转变还是值得的,因为我想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汤灿。”

  汤灿说,生活中她跟所有普通女孩一样爱哭、爱笑、也爱幻想,“因此,来自中国高原、内陆和水乡的这些或俏丽、或深情、或伤感的民歌,都是发自我心底的声音。它们感动了我,也会感动你们”。

  

《雪狼湖》带来新突破汤灿明年参演影视剧

  老歌有时比“原创”更值一唱

  《爱的月光》中有12首单曲,绝大多数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老歌比新歌难唱,因为人们总忍不住会把它拿来与“原唱”作比较;老歌也比新歌更难“出风头”,因为人们纵然喜爱这把新声音,也不会将它与“汤灿”这个名字画上等号。对于这个问题,汤灿坦承她也考虑过,但是最后她的结论还是四个字———“值得一唱”。她说:“音乐跟别的艺术门类不一样。比如小品吧,人们看第一次的时候觉得很好笑,但看第二次,就觉得没有新意了。音乐不同,有些歌纵然历经了几十年,人们听到它依然觉得心神荡漾。因此,假如原创歌曲做不到‘经典’,我为什么不可以把那些真正‘经典’的老歌再唱一次呢?”

  

《雪狼湖》带来新突破汤灿明年参演影视剧

  《雪狼湖》后还想再演音乐剧

  “《爱的月光》是纯民族唱法,《梦里水乡》是纯通俗唱法,《山歌牵出月亮来》则是民族唱法与通俗唱法相结合的。”汤灿说,今天她的声音之所以能如此“百变”,全是当初跟张学友合演《雪狼湖》带来的启发。对于这部曾给她带来荣誉也带来争议的著名音乐剧,汤灿说虽然两年多过去了,但是她至今依然在怀念。“说实话,以往在舞台上唱一两首歌,并不能完全激发我的热情。是音乐剧将我的潜力充分地激发了出来。”汤灿昨天表示,将来只要还有机会参演音乐剧,“我一定不会犹豫”。

  事实上,如今的汤灿已经更接近一个明星甚过歌手。她透露,一直以来都有影视公司邀请她去参演电视剧和电影,但她都因为专注于音乐而放弃了,但是明年她决定勇敢地突破自我,挑战影视剧。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