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戴佩妮:不做才女又如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5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戴佩妮:不做才女又如何

  戴佩妮:对爱情千万不要有理想。摄影杨新会

  和歌曲中流露出的孤寂、冷静的感觉相比,现实中的戴佩妮开朗又多话,面对新歌《一个人的行李》中的常识性错误、即将退出歌坛的传言,戴佩妮一一轻松化解。

  日前,刚刚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奖的创作歌手戴佩妮,携新专辑《iPENNY一个人的行李》来济参加齐鲁电视台《粉丝大派送》节目录制。对戴佩妮进行采访是一件特别轻松愉快的事情,因为她太乐观了,以至于不把任何刁难和困难当回事,“我早就做好了让大家批评的准备,我只是一个用音乐来写自己生命的女生而已”、“我这辈子一定会唱到老,只是我还想要追逐其他的梦想,所以我需要花些时间慢慢思考未来,但我还是会用不同的方式和大家见面,就像唱歌、出书”。

  点评专辑:打开“行李”看到调皮

  戴佩妮之前专辑的经典歌曲多透露出淡淡的哀伤情绪,而这次的新专辑《iPENNY一个人的行李》却几乎都是轻快、活泼的歌曲,令人感受到一种难得的阳光味道,比如歌词中出现了很多像“Iam

  free”之类的字眼,对此,戴佩妮开玩笑说记者被她之前的音乐“迷惑”了,其实她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很少有忧郁的时候。“这张专辑可以让大家更了解佩妮,难过的、深沉的、神经质的、叛逆的、任性的、调皮的、舒服的、有爱心的我。所以一个人的行李是很自由自在的。”

  “我觉得人生一直在选择开心或者难过。如果可以开心地笑那为何不笑,所以一个人可以掌控自己的状态,所以大家可以打开佩妮的行李,让大家看到比较调皮的部分,让大家听这张专辑和以前不一样的地方。”记者采访过许多创作歌手,他们多少都表示出“压力是创作的动力”,对此佩妮表示,她是一个不太能感到压力的人,“也不是说压力不存在,而是我会忽视这些压力。生活中谁都会有一些不如意的时候,但我不会去怨天尤人。”

  回应质疑:不在乎被摘“才女”帽子

  因为新专辑《一个人的行李》同名主打歌中,歌词所涉及的“我要一个人通宵看完鲁迅的背影……我要一个人的北京探望孟姜女”,被指责犯了文学常识错误,戴佩妮“创作才女”的称号也一度受到了质疑。在济接受专访时,戴佩妮告诉记者,在新专辑还没发之前,她其实已经知道一定会有人针对此事进行批评,“我认为日记是我的,生命是我的,我想要忠于自己写的东西,所以那时已经做好准备了。”

  戴佩妮至今都觉得自己很有理,她甚至“赌气”说,“我还是忠于那时自己所想的,那时的状态是最重要的,我只是一个用音乐来写自己生命的女生而已。才女是歌迷给我的,如果要收回,我也不会介意。”

  澄清传言:三年后淡出不是退出

  最近有媒体报道,戴佩妮出席某活动时声称,3年内自己退出歌坛,“学习王菲,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记者在媒体见面会上向戴佩妮求证“退出”一事,她连忙澄清道:“是淡出,不是退出!我要先郑重声明我不会放弃音乐,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当歌手了,但我还是会用不同的方式和大家见面,就像唱歌、出书。大家会从不同的平台看到我,但是音乐这件事是一辈子的事,我会用不同的方式让音乐继续进入我的生命。”

  当记者继续追问“创作才女”淡出歌坛后,会不会转向幕后,担当音乐制作人时,戴佩妮给予了坚决否认,“我不想当制作人,因为我只想做我有兴趣的东西,我不想为了制作人这个专业的名词而去做不喜欢的事,我觉得那是件痛苦的事情。”对于接戏当演员,戴佩妮更是不敢企及,“我不认为自己会演戏,术业有专攻,那要看缘分。”

  直面感情:千万不能“理想化”

  很多人听戴佩妮的歌,认为她是一个孤单又个性偏冷的歌手,那绝对是一个极大的误解。在这个小妮子身上,现实和理想之间的反差,远不止一桩。“其实我生活中非常像男生,喜欢穿男生的牛仔裤,反差是很大的。”

  戴佩妮更反对把自己的另一半“理想化”,“千万不要有理想,因为你遇到的往往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比如你喜欢单眼皮的,可能你会遇到一个双眼皮甚至三眼皮的;你喜欢个子很高的男生,结果可能是一个168cm高的,通常都是这样。不要想太多,遇到了就知道,遇到了就让他成为你理想中的男生。”

  聊起感情头头是道的戴佩妮自己却又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人,她说自己的感情观就是没有感情观。“有太多的人就是因为感情观的束缚,把爱情这个东西给框起来了。我希望自己谈恋爱的时候不要有太多感情观的束缚,感情观是什么?当你遇到那个人的时候,你才建立起跟他一样的感情观。”戴佩妮现在正静待“白马王子”的到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