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于丹讲《论语》所向披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39 京华时报

  

于丹讲《论语》所向披靡
■榜说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的《于丹<论语>心得》如同一股平地而起的龙卷风,强势出击所向披靡,即便易中天的《品三国》(上)也奈何不得。尤其是此前在中关村图书大厦8小时签售了10000册,创下了图书签售的空前纪录。同时,也让那些自认为出版资源匮乏、苦于跟风的书业出版人,开始反省自己既已设定的出版思路。

  其实仔细揣摩,《于丹<论语>心得》大受追捧的背后,隐藏着对国民阅读现状的巨大讽刺。在全民沦陷于影视、娱乐快餐的情势下,于丹轻摇三寸不烂之舌,就将读者从四面八方召集到红唇之下,开始品尝《论语》之精妙。我们应该向于丹致敬,正是在她的引领下,被忽略了许久的《论语》才开始在民间回温,这不啻是件好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译文出版社重版的美国作家凯鲁亚克的经典《在路上》。此版译本是以国际学界公认的1991年企鹅出版公司的“二十世纪经典文库”版为底本,在完整再现经典原著的同时,收入《在路上》打字稿部分影印样以及凯鲁亚克多幅水彩画作,还附有安·查特斯的长篇学术导言。这部有着“垮掉的一代”宣言书之称的《在路上》出版至今已有50年,如今仍在世界各地畅销,可见其魅力早已打败了时间,从而向通往永恒的道路进发。 (卜昌伟)

  注:本报图书排行榜综合西单图书大厦、王府井新华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三联书店、涵芬楼、风入松、当当网等主要书店图书销量情况统计而成,在此特向上述书店表示感谢。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