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一场现场胜过听一张唱片张震岳玩的就是面对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03 云南日报

  

看一场现场胜过听一张唱片张震岳玩的就是面对面

  这小子第一眼看“痞”劲十足,但却痞得很个性;这小子的歌是备受年轻人推崇,但他出新歌的速度却实在不敢恭维;这小子曾经与林志颖、徐若瑄合演过电影《旋风小子》,也与姜武、莫文蔚合演过新锐公路电影《走到底》,但提到电影,他却对记者说:“那些都只是玩票。”唱着早被歌迷们烂熟于心的《爱之初体验》,昨天,台湾摇滚歌手张震岳带
着他这个让人想暴打的个性第一次公开来到云南,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了自己的“冰纯嘉士伯音乐释放LIVE之张震岳歌友会”。

  3年前旅行喜欢上

丽江

  昨天下午,记者先行在希桥宾馆采访了张震岳。之所以说是第一次公开来,张震岳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3年前,他曾跟三五个好友自己来玩过,那时他们去了大理,以丽江为根据地,又跑过虎跳峡、香格里拉等地。“我非常喜欢丽江,很喜欢那里的小巷,非常特别,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地方。我们当时就住在古城里的一个青年旅馆,跟朋友们一起打地铺。”说到对昆明的印象,张震岳可没说丽江那么滔滔不绝,他说自己对城市一直都不是太有感觉,只是昨天下午刚到时,感觉这边天气真的非常好。

  爱上音乐最古老的形式

  自从拍完《走到底》后,张震岳就像在娱乐圈消失一样,既无新歌,也没有影视作品,他说自己这段时间其实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只是较少来内地,很多时间都在台湾地区、香港地区和美国的一些地方作现场表演。“其实表演我一直都没停过,也一直在旅行,在音乐上我也一直有创作,帮别的歌手创作,也做一些幕后工作。”说到为什么会这么爱做现场表演,张震岳表示,现在科技很高,几乎什么音乐在电脑上都能做出来,这种时候反而需要回到音乐最原始、古老的一种形态会更好,现场表演就是那种最原始、古老的音乐方式,“所以现场表演才是音乐最好的表达方式。”

  自信会再次受欢迎

  这么久也不出新专辑,会不会担心歌迷忘记自己呢?张震岳的回答很自信:“我相信听众的耳朵是聪明的。而且我也不太在乎这些,我觉得看一场现场的表演胜过听一张唱片,现场的听觉、视觉享受比唱片更精彩。”“对于唱片,我宁缺毋滥,我宁愿等到有自己满意的作品才出,我有信心,等我再次回来时,歌迷还会喜欢我。”目前张震岳的新专辑已经在制作之中,狂爱摇滚的他在这张专辑中请到了不少北京年轻的摇滚乐手加入新专辑的制作。

  歌手最欣赏蔡健雅

  张震岳是个唱作型歌手,他的每首歌曲都不假他人之手,说到自己的创作灵感,张震岳就像是在说自己的生活:“就是生活呗。我没有那么聪明,所以只有不停地往外跑,把自己的生活记录下来。我觉得一个创作人,就一定要出去玩,只有这样才能了解到更多的新事物,才能预知流行。”说起时下自己最喜欢的华语歌手,张震岳意外地说出了另一个唱作歌手蔡健雅的名字。“我自己爱听唱作型歌手的歌,她的歌声和创作的歌曲旋律真的很棒。”

  不想演只想做导演

  与音乐相比,电影在张震岳的生活里已经所剩无几,他说早几年拍摄的电影对他来说都只是玩票性质的,“我还是喜欢音乐。现在我更愿意做导演,我对文字创作比较感兴趣,我现在想拍一部片子,估计要花5年的时间把它弄出来。大概就是那种青春热血摇滚歌手的故事。”

  热力四射征服歌迷

  昨天晚上,张震岳用自己个性十足的音乐征服了现场所有的歌迷。《爱之初体验》、《分手吧》、《爱我别走》等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让不少歌迷游走在曾经有这些歌曲相伴的懵懂日子。强劲的音乐节奏、Free9乐队的现场表演把张震岳将现场表演看得无尚高的理念表达得臻于完美。

  马军艳/文范春荣/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