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刺探《刺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20 北京晚报

  

刺探《刺马》

  

刺探《刺马》

  探报一

  爱情成了陈可辛的难题

  一直靠小制作爱情片走红的陈可辛,一下用3亿人民币拍有动作的英雄片《刺马》,感觉和他以往的作品有了不小的距离。小个子的陈可辛能否驾驭得了这么凝重厚重的题材要等影片完成才能定论。

  先在陈可辛手里卡住的倒是他最拿手的“爱情”。既然陈可辛不是简单翻拍70年代张彻导演的旧作,那么在《刺马》流传几个版本的基础上,陈可辛一定会独辟蹊径,爱情戏是他的第一个焦点。

  陈可辛坦白说,写剧本的时候,原来以为最顺手的爱情篇却进行得非常困难,这是他拍电影遇到的不曾有过的困扰。

  昨天,陈可辛把这份困扰带到《刺马》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刘德华、金城武、李连杰坐定后,陈可辛并没有如期宣布女主角。

  三亿人民币的投资,三巨星拿走片酬,还剩多少留给制作?陈可辛满足地表示,还有“很多”,剩下的钱是他拍电影以来见过的最多的钱。他又满足地看看他们,“这么大的投资,反而这部电影的票房压力最小,有他们三个还担心票房吗?他们分别代表着日本、韩国、欧美、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陈可辛笑言:“我当然更希望最后所有的票房都来自中国,那个时候中国就有了能拍摄史诗巨片的条件。”

  影片已经拍了三天,陈可辛很兴奋。“我有自信让观众看看我对古装片的感觉。爱情电影可以暂时歇一歇了。”

  探报二

  李连杰最文金城武最武刘德华最惨

  新《刺马》重讲兄弟情。李连杰演大哥,刘德华演老二,小弟是金城武,三兄弟因为女人而反目。

  在演员的使用上,陈可辛说:“我是反其道而行之,会武功的李连杰文戏最多,最帅的金城武最狠,最好的刘德华死得最惨。感情戏篇幅不会多,但是表现非常强烈。”

  昨天三兄弟坐在一起也是第一次,表面上为陈可辛插科打诨,制造笑料,实则对影片充满着激情和期待。刘德华和李连杰都因剃了头而戴着帽子,只有金城武一头黑发,并蓄起了胡须。李连杰说:“陈可辛导演找我来演老大是有备而来,他第一句话就说,这个电影不是武术电影,因为大家都知道你不再拍武术电影。战争给人类带来痛苦,这是关于反战的电影。还从来没有导演找我拍没有武术的电影呢!这是我接受的关键。”

  刘德华拍过张彻导演的影片,他笑言,年轻时在影院看过《刺马》,“我是我们这一辈演员中惟一和张彻合作过的演员,1983年我曾经跟张彻一起拍《上海滩十三太保》,有一个小弟的角色找人演,张彻就找到了我。他是拍武侠电影非常厉害的导演。我很敬佩他。”

  没有剃头的金城武解释,“我的角色性格比较粗犷,所以胡须和头发都会长一些。在拍摄中,会再剃短一些的,土匪出身,这样身份的人不会天天理发吧。”光头刘德华立即揭帽演示:“我们这类人确实不常常剃头,所以我们后面是长辫子,前面也会有不少头发。导演需要不同造型,我最后会剃得很干净,现在也是有一些,并非完全的光头。”

  探报三

  女主角是章子怡?

  三兄弟都摇头

  陈可辛并没有如期宣布女主角,面对一波波询问的眼光,陈可辛遗憾地表示,女主角还没有最后敲定。为表示自己没有卖关子,陈可辛说:要找到这个具有现代精神的古代新女性很困难,要新人还是明星,他都很慎重,谈了一个明星,还没有签约,不好现在公布。

  张彻版本中,男女之间有重重的情欲,陈可辛说:“我预想中的女主角和感情戏,不是从身体上开始的,我要的是新女性,她和老二结婚是一个美丽的童话错误,和李连杰在精神上靠近,这个女人不能有情欲气息,还要让三兄弟都为她动心,这就是当初剧本成型最困难之处。”

  流传说,导演倾向章子怡遭到三兄弟一致摆手拒绝,李连杰出面澄清:“我和华仔在这个行业已经做了26年,这样的话我们会说吗?真这样大家还怎么出来混呢?我没跟他们对证过,但能肯定我们三位都不会讲我们不喜欢谁,不要谁来拍这部戏。”

  刘德华看着陈可辛来了急智,接李连杰说:“我心目中的女主角就是吴君如。”陈可辛自说自话:“我从网上至少看到了8个女星的名字,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女主角依然没有确定,所有网络传闻都是谣言。”

  本报记者陈滨J071白继开B1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