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悲壮陈词:请允许我拿内地票房“殉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52 沈阳网-沈阳晚报

  

贾樟柯悲壮陈词:请允许我拿内地票房“殉情”
在第五代导演纷纷转型拍摄商业巨片的今天,以拍摄文艺片见长的第六代导演仍然在追求他们的梦想,其中的代表贾樟柯,4日晚携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影片《三峡好人》在北大召开点映会。谈及拍摄该片所受的触动,贾导两度落泪;而提到即将面临的与《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对决,贾樟柯则有些悲壮:“我知道我们拿不到票房,那就让我拿内地市场的票房‘殉情’吧!”

  有些生活不能假装忘记

  贾樟柯说,他拍摄《三峡好人》时,深刻地体验到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这些人家徒四壁,在这样一个快速转变里面,所有的压力、责任都是他们在承受,我们这些外来人永远不可能像当地人民一样了解这个地方。我马上想到了我的表弟,我们两兄弟少年的时候非常亲密,十几岁他就到了煤矿工作,后来我们逐渐疏远。想到这个电影的时候,我就想起他的面孔,这就是我为什么要一直拍这样的电影,为什么十年的时间里我都不愿意把摄影机从这样的面孔里挪走。”贾樟柯流着泪感慨:“或许我们曾经有过这样的生活,我们假装忘记,有时候我们不能面对这样的生活或者这样的电影,这就是我们一代人的懦弱。”“黄金”时代谁关心“好人”《三峡好人》12月14日上映的消息一公布,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三峡好人》要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争票房?”面对这个人人都想问的问题,贾樟柯直截了当地表示,是他自作主张将档期与《黄金甲》定到一起的,“因为这个档期我跟制片人吵过很多架,但我就是在想,我们银幕上不应该只有一种电影。这个银幕上都是脚能离地飞来飞去的人,我觉得真该有一部电影是脚踩在这个土地上的人的生活,我觉得应该选择这个档期。我就是想看看在这样崇拜‘黄金’的时代,谁还关心‘好人’?”贾樟柯的情绪有些激动:“我的制片人说了一句话,他说贾樟柯你知道吗?你是在拿内地市场的票房殉情。我知道两个电影没有可比性,争不到票房,那么就请允许我们殉情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