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甘为票房“殉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16 大众网-大众日报

  

贾樟柯甘为票房“殉情”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擒获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的《三峡好人》4日晚在北京大学进行了国内首次公开放映,虽然赢得了北大学子的好评,但谈及票房时,导演贾樟柯依旧很无奈。

  《三峡好人》以三峡工程中的拆迁为背景,片中两对夫妻在奉节久别重逢后各自作出了离婚或复婚的决定。影片依旧保持了贾樟柯纪录片似的影像风格,但情节相对集中而富
有戏剧性,不少充满妙趣的细节引得观众阵阵发笑,观赏性比贾樟柯前几部影片明显增强。

  据悉,除北大放映外,《三峡好人》将从12月6日起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太原、武汉等城市举行点映,14日与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同一天在全国公映,这让北大学子为该片真实展现人性高呼的同时也为其票房捏一把汗。贾樟柯说,影片公映有可能争不到多少票房,“我的制片人跟我说,‘你是拿票房殉情’,那就允许我们殉情吧!我觉得我们的银幕上不应该只有一种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