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缘金球奖《夜宴》“连累”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郭爽

  章子怡在今年金球奖颁奖礼上穿的那条苹果绿的Amarni礼服你应该还有印象,可这位金球奖的熟人明年却会跟金球奖彻底无缘。记者昨日获悉,作为章子怡2006年的唯一一部电影作品,《夜宴》并没有报名金球奖。这解答了之前《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影片入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时,众人疑问“为何《夜宴》没入围”的真正原因。但昨日下午记者电话
连线时,负责《夜宴》北美发行的香港寰亚公司对为何没有报名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只称“可能与该片在北美的发行不太好有关”。

  《夜宴》是主动出局

  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的金球奖,是美国影视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今年最佳外语片竞争激烈,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日语对白片《来自硫磺岛的信》代表日本,梅尔·吉布森执导马雅原住民语的《启示录》,将和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千里走单骑》及胡雪桦的《喜马拉雅的王子》三部内地影片竞赛。除了两位美国导演加入“外语片”战团之外,《王的男人》(韩国)、《回归》(西班牙)、《潘神的迷宫》(墨西哥)、《冬荫功》(泰国)、《安魂曲》(德国)、《天使A》(法国)等佳作也让今年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奖”火药味十足。

  在11月29日,最佳外语片入围影片公布之时,就有人疑问为何没有《夜宴》,但直到昨天记者才从《夜宴》投资方华谊兄弟和香港寰亚证实,没入围是因为压根没报名。华谊兄弟负责海外发行的毕小姐告诉记者,在最初两个公司协议合拍时,就已经划定各自负责的发行范围,“我们(华谊)负责内地、欧洲和韩国,寰亚负责北美和拉美”。毕小姐说,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划分,所以在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上,《夜宴》才会由寰亚推荐,并最终代表香港地区出征。

  北美发行至今没戏

  于是记者致电香港寰亚,询问《夜宴》没有报名金球奖的具体原因。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说:“可能与该片在北美的发行有关,不过《夜宴》仍会代表香港报名角逐奥斯卡金像奖。”(章子怡今年还以《艺伎回忆录》入围金球奖戏剧类最佳女主角,为何不利用这一优势呢?)“这个……我只能说是我们的发行策略。”虽然寰亚方面不肯透露具体的原因,但记者同时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夜宴》不报名,是因为至今还未敲定何时在北美上片,“参加金球奖宣传费用庞大,如果不能上映捞回成本,估计发行方就有顾虑了”。

  这不能不让人想起香港寰亚在《夜宴》海外发行上的不顺利。华谊兄弟的毕小姐说,由华谊负责发行的欧洲“卖得很好,虽还没上片,但主要国家都已经卖出去”,而韩国则是9月21日上映,“票房也比较满意”。相比之下,寰亚负责发行的北美和南美地区则悄无声息。

  

无缘金球奖《夜宴》“连累”章子怡?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