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温兆伦:港星“革命”并不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50 北京晚报

  

温兆伦:港星“革命”并不难

  30集革命历史电视剧《爱在战火纷飞时》昨天举行了关机仪式。主演温兆伦及导演、编剧等主创人员集体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在剧中,温兆伦饰演的是一个地下党员。曾在《义不容情》、《今生无悔》、《别无选择》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成功扮演反面角色的温兆伦,此次以一个正面的革命形象示人,温兆伦说:“其实演一个好人并不难。”

  《爱在战火纷飞时》的故事发生在电影《小花》的故乡河南桐柏地区。由温兆伦饰演的主人公张世杰出身当地名门望族,受过高等教育,基于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加入地下党,在敌占区与国民党、土匪和日军巧妙周旋,直至革命胜利。解放后,他放弃了将军授衔,而是重回故乡桐柏,做起了小学校长。

  面对这样一个革命人物的形象,此前从未扮演过类似角色的温兆伦表示这是他近年在内地拍戏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因为不了解那段历史,演起来比较困难。温兆伦说:“我跟自己说我要接受这个挑战,我要把温兆伦以前所拍的不同戏的角色统统忘记,这个是新的东西,我不要把以前所拍过的一些任何的经验放到这个角色里面去,所以我经常翻剧本的时候,翻到半夜打电话给导演烦他,请教一下,因为对这个年代毕竟我不太熟悉。”

  而真正让温兆伦开窍的是导演董亚春的一番话,他说:“虽然你演的是一个共产党,但我要求你必须演得一点也不像,否则怎么隐藏你的身份?”温兆伦说:“开始我把这个人物想得比较复杂,后来我发现我想错了,其实看完整个剧本,理解友情、爱情,还有爱国,就能理解了张世杰这个人物,我觉得演一个革命者,一个正面角色并不难。”

  而该剧除了温兆伦扮演男主角张世杰之外,宋春丽、王洛勇、师小红、卢奇等一大批演员也在剧中各司其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曾在《闪闪的红星》中饰演“潘冬子”的祝新运此次更是360度大变脸,在剧中饰演了一个日本鬼子。刘畅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