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手出位搞晕专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50 北京晚报

  

选手出位搞晕专家

  昨天,“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北京赛区海选第二轮面试开始,一大清早从数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近600人“二进大观园”,其中专业院校生占绝大多数。选手表现过于出位,红楼知识欠缺,是评委的总体印象。人气较高的选秀明星马天宇也成功晋级,他表示正在苦读《红楼梦》,积极备战。

  下午1时,海选正式开始。二轮面试与一轮面试相比严格了许多,每个选手有更充分的时间展示才艺,评委为了能更全面的考查选手们的综合素质,除了基本的“红学”知识问答和自选才艺表演外,还加入了有关《红楼梦》的台词朗诵和命题表演环节。现场的气氛更加紧张,三位评委当场公布选手的晋级与淘汰,最后,在昨天的92名选手中,得到主考官颁发晋级证的只有14位。

  第一个出场的选手肖雯拿到了第一张晋级证,她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此次报考薛宝钗,现场的诗朗诵和出众的气质令评委们相当满意。随后陆续上场的很多选手虽也是“中戏”、“广院”、“北电”出身,和评委对答时临危不乱,却少有肖雯那样被三个评委一致通过的好运,因为表演的形式内容是在任何选秀比赛中都可以用的上的“行货”。

  接受采访时,评委之一,原87版《红楼梦》编剧周岭表示,“这些专业院校学生的舞蹈、朗诵确实不错,但几句话就能听出来,他们关于《红楼梦》的知识很欠缺,而且表演的才艺也都和《红楼梦》没什么关系,和他们想要扮演的角色扯不上。如果入选,将来恐怕要花费大量时间培训。”另一位评委,国家话剧院的一级演员王卫国也发现了相同的问题,他说:“很多选手的才艺展示不是能给评委提供一个参考信息,而是扰乱思路,比如,报考贾宝玉的跳了一段爵士舞,参选林黛玉的穿着露脐装就上来了,这让我们怎么判断?”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这次的“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北京赛区海选第二阶段将从12月5日开始到12月8

日历时4天,从近600名选手中挑出百名选手晋级下一阶段比赛。12月8日,海选的最后一天,英达将接替王卫国出任评委。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娄启勇摄

  图为:第一位晋级选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