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伤城》中变身 《色戒》里转型 梁朝伟:为戏消得人憔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8:55 解放日报

  

《伤城》中变身《色戒》里转型梁朝伟:为戏消得人憔悴
梁朝伟在《伤城》的发布会上。·金鑫 摄·本报讯 (记者 韩璟)《伤城》中一心报复的刘正熙,《色戒》中老谋深算的汉奸易先生,前者即将上映、后者正在拍摄。梁朝伟不动声色地从自己所擅长的忧郁男人转型成奸狠角色。在昨天《伤城》的发布会上,梁朝伟说:“演得很痛苦、但是很享受”。

  《伤城》中自我毁灭

  《伤城》是香港导演刘伟强、麦兆辉在《无间道》系列后再次和梁朝伟合作,这一次梁朝伟不再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卧底,而是因为家人遇害而心理扭曲的“魔鬼督察”。“这次再跟刘伟强合作,是希望尝试不同的角色。刘正熙是个反面人物,但他也是个悲剧人物,每个人都有伤心的往事,可以选择逃避、报复,也可以选择面对,刘正熙选择了报复。”梁朝伟说,“他隐姓埋名、通过报复来发泄自己的心理伤痛,一直不断伤害身边的人,直到走向自我毁灭,才发现是自己在伤害自己。”

  《色戒》里压力重重

  梁朝伟一亮相,就有记者发现他消瘦了许多。“从《2046》到现在已经瘦掉超过16斤,因为《色戒》中的角色需要消瘦。”拍戏的辛苦不只是身体上,更有心理上的压力。李安导演的要求严格出了名,戏份又多落在梁朝伟身上,压力可想而知:“拍戏的过程很痛苦但也很享受。因为剧组里的每一个人都尽心尽力想拍出一部好电影。”再加上内心的冲突,他说:“一开始很排斥这个角色,易先生整天忙着审问、拷问别人,演这类角色,就像在地狱里生活。”这种排斥延续到收工,“心理压抑到吃不下饭。要转换只有在演完后跳去演另一种不同的角色。”

  拍戏随缘不舍退休

  梁朝伟在《鹿鼎记》《绝代双骄》中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梁朝伟自己也希望能在拍完《色戒》和吴宇森导演的《赤壁之战》后再拍一部喜剧。不过讲究随缘的他拍戏一向不喜欢规划:“我没有什么事业心。我拍戏和做人一样,讲究随缘,不会故意规划。我就是喜欢电影,在演戏中宣泄情绪。”谈起自己的退休计划,他笑着说:“当我累了,我说过退休,但我那么喜欢电影,一定离不开。我会退居幕后、转换环境寻找一下灵感,想演戏了就重新出来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