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评各代"谋女郎":巩俐爆发力强李曼青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10 中国新闻网

  

刘烨评各代"谋女郎":巩俐爆发力强李曼青涩(图)

  刘烨(资料图)中新社发 高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即将于12月15日上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成了近期的娱乐焦点。在片中扮演大王子的刘烨5日晚在某网站和“粉丝团”见面时,话题也始终围绕《黄金甲》打转。刘烨在影迷会上讲述了自己拍摄《黄金甲》的趣事,并逐一对“巩章董李”四位张艺谋“制造”的女星进行点评。

  在评价巩俐、章子怡、董洁、李曼四位与张艺谋合作过的女演员时,刘烨说她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在《黄金甲》中,刘烨和巩俐分别扮演大王子和母后,两人有多场对手戏。刘烨很佩服巩俐的演技,他评价说:“巩俐是我的大师姐,她的经验很丰富,对戏的时候情绪上来得很快,那种爆发力让我相当佩服!”

  除了巩俐,刘烨在《黄金甲》中跟新人李曼对手戏也相当多,而且还有一些激情戏。但刘烨透露,跟17岁的李曼演对手戏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没有表演经验,李曼拍戏的时候比较紧张,尤其遇到拍吻戏,更是难以进入状态。这个时候刘烨通常给李曼讲讲笑话以缓和紧张的气氛,有时候还跟导演张艺谋一起做李曼的思想工作。但拍到需要李曼扑到刘烨怀里的戏,无论张艺谋和刘烨怎么讲解,李曼就是动作僵硬、眼神不到位。后来张艺谋只好替李曼下场,亲身示范如何跟情人刘烨交流感情,最后张艺谋扑到刘烨怀里,顿时笑翻了所有在场的人。

  和李曼同样青涩的还有董洁。刘烨跟董洁在《天上的恋人》中有过合作,他评价董洁说:“董洁比较羞涩也比较清纯,这点和李曼有点像,她也是我见过最文静的女演员。”说起在《紫蝴蝶》中跟自己有过合作的章子怡,刘烨表示,章子怡在戏里和戏外的差别相当大。

  被问到是否很崇拜发哥时,刘烨毫不隐讳地承认自己是发哥的影迷,甚至还现场爆料了一段“追星”往事。1993年周润发曾在内地排戏,当时刘烨约了几个同学去找偶像签名,但无法靠近片场,只能远远地看着发哥。那个时候的刘烨还是个羞涩的学生,觉得直接喊周润发的名字不太礼貌,于是就大喊周润发叔叔。刘烨表示,这次能跟“发叔”在《黄金甲》中合作,也算是圆了从小的追星梦。(杨莲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