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炅唱《自己》是为了李湘和谢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0:20 南方网

  

何炅唱《自己》是为了李湘和谢娜

  何炅前日坦白交代其女友是圈外人,但却不愿声张此事,他说:“有时候低调就是强调。”

  前日(5日)下午,何炅的第三张专辑《自己》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发式,身兼主
持人、演员、教师、歌手等多职于一身的何炅开玩笑说:“出第一张专辑的时候有人说我玩票,我一笑置之;到了第二张专辑时还有人这么说,我就很生气,如果这次再有人不识抬举的话,我就把他踢出去!”何炅更坦言,由于这一年来身边的好友都是非不断,他在新专辑中也以歌寄情,其中由他作词的《谁谁谁》就是送给李湘和谢娜这两位“话题女王”的。

  《当时的理想》邀歌

  丁薇当众“倒苦水”

  谈到新专辑的风格,何炅表示,和他前两张专辑相比较,《自己》更贴近他的真实年龄,相对而言更成熟一些,“我现在已经32岁了,工作生活中的压力都很大,不像电视屏幕上那样整天蹦蹦跳跳。这张专辑里表达的东西跟我当下的心情和状态是契合的,生活中我更加内敛和安静。”

  在记者会上,为何炅写了《当时的理想》的创作才女丁薇也现身祝贺,她当场讲述了为何炅写歌的“辛酸”:“何老师要求太高了,他一见我就说,丁薇,我要一首能够流行又不能太俗的歌,充满忧郁、又要带点希望……他还跟我聊了一下午,讲他的人生,从没见过求人写歌还要求这么多的。”面对丁薇的“诉苦”,何炅并不以为然,而是得意地说:“谁让我在圈内人缘好呢,要不然一个才发过两张专辑的新歌手,敢对大腕这么呼来喝去吗?”

  《谁谁谁》有感而发

  谢娜深夜独自买醉

  记者注意到,何炅新专辑中有一首歌《谁谁谁》是由他自己作词,其中的歌词“谁为谁不爽,谁又和谁交往”似乎透露了对娱乐圈是非的不满。对此,何炅直言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正是来自于两位圈中好友:李湘和谢娜,“这首歌本来是一首情歌,但原来那版歌词太过肉麻,我这么老了实在唱不出口,于是就想着自己写一版。正巧那天娜娜因为和刘烨的事很不开心,大晚上的,还自己去超市买了一瓶劣质红酒,一个人边喝边哭。我知道她并不完全是因为自己的感情才这么难受,舆论给她的压力才是最大的。后来我把歌词拿给她看,她也一直落泪,让我看了都很难过。”

  正如何炅所说,他身边最好的两个女友都是“话题女王”,让他也不由自主地被牵涉其中。“做明星的确很难,我就亲眼看到湘湘和娜娜因为感情问题而是非缠身,她们其实很苦闷。我写《谁谁谁》这首歌就是为了影射那些乱传是非的人,希望大家不要总是谈论别人的私生活,好好走自己的路。”

  之前何炅曾被传出将与女友结婚的消息,当天记者问到此事时,他委婉地答道:“关于我的事大家已经知道得太多了,我希望保留一些给自己。”不过何炅也坦言,女友是圈外人,不想声张,“有时候低调就是强调。”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