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艺看台:新年音乐会中德“联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新年音乐会”已成为广州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今年也不例外———“2007中国(广州)新年音乐会”将由德国法兰克福青年交响乐团和中国中央歌剧院在中山纪念堂联袂演出,举办时间为2006年12月31日22:28至2007年1月1日0:18,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辞旧迎新”。中、德音乐“联姻”,是此次晚会的一大亮点。

  德国音乐闻名于世,是世界上著名的“古典音乐之乡”。成立于1968年的法兰克福青年交响乐团由优秀音乐家、音乐大奖获得者和出色的演奏家组成。他们不仅是演奏莫扎特、贝多芬等音乐作品的行家高手,还擅长演奏音乐大师巴赫、柴可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海顿·勃拉姆斯、苏佩、威尔第、施特劳斯等著名音乐大师作品。2006年10月,该乐团曾应邀参加中国北京国庆音乐会,此次来到广州演出,将再次向中国听众展现其精湛热情的音乐技巧和准确丰富的音乐表现力。

  2001年与世界三大男高音同台合作紫禁城广场音乐会的中国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这次将与法兰克福青年交响乐团一起合作演出。中国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是中国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战绩”辉煌———包括先后演出世界著名歌剧《茶花女》、《蝴蝶夫人》等;曾与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大卫·奥伊斯特拉赫、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卡雷拉斯及女高音歌唱家卡芭耶等合作演出……长期演绎歌剧音乐,使该团的交响音乐具有鲜活的演奏特色和充满人性化的音乐表现手段。

  2007年恰逢广州市与德国法兰克福市建立姐妹城市关系19周年,中、德两国音乐家在广州的联袂演出将是中、德友好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见证。3名出色的中、德指挥将分别登场,担任指挥的包括中央歌剧院常任国家一级指挥、荣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优秀指挥奖”、“(歌剧)最佳指挥奖”、中国文联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的许知俊,以及来自德国的世界著名指挥雷也基斯和埃拉胡·冯·艾伦巴赫。

  此外,曾在著名歌剧中担任男女主角的中国著名男女高音歌唱家王丰、么红和德国著名男女高音歌唱家拉斯、卡塔琳娜将同台演绎《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珠宝之歌》、《夜莺》、《萨克·阿尔贝尼斯》等经典名曲,用动听的音乐为新年的到来送上祝福。

  

演艺看台:新年音乐会中德“联姻”

  德国法兰克福青年交响乐团

  

演艺看台:新年音乐会中德“联姻”

  德国指挥家雷也基斯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