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梦要选韩国“裁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1:18 北京晨报

  主办方:但求美丽,不问出处

  晨报讯(记者 冯遐)提及《大长今》、《宫》、《王的男人》和《人鱼小姐》等影视作品,内地的观众并不陌生。昨天下午,“红楼海选”主办方与曾为上述剧目担任造型设计的韩国某形象设计社签约,由他们来为海选选手做造型,海选负责人张强表示,“如果合作愉快且观众能够认可,他们很有可能出任新版《红楼梦》的造型设计。”

  虽然内地观众对该社作品之养眼有目共睹,但韩国人参与中国这部古典名著的创作,不知会不会有韩流的味道,设计社负责人李嘉子女士则认为,“我无需多言韩国受中国文化影响之深远,在《大长今》和《宫》中有很多细节都有所体现。我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还比较了解。”那么,她会做出何种造型呢,“中国古装剧中女主角的头饰一般都很大、很臃肿,化妆也有些夸张。我想把头饰做得自然一点、轻盈一点,而妆容则力求清新、漂亮又不乏性感、高贵。”李嘉子还评价了87版的造型,“可能是当时条件的制约,我认为87版的造型设计不够自然、略欠高贵。”

  一部中国的古典名著,为何会想到请韩国人加盟呢?海选负责人张强表示,“他们的确有实力,比很多国内的公司做得好,像《宫》、《大长今》中的造型设计,将古典、时尚融合得相当完美,不是也得到了大多数内地观众的认可吗?而《红楼梦》的背景是一个虚拟的年代,并没有特定的限制,求美丽求真实是我们的目标,通过李嘉子以往的作品,我们相信她有这个实力。”同时,张强也预料此举定会有不同声音甚至是‘抗议’,“其实没必要这么狭隘,希望公众的眼光放开些,大度些。‘拿来主义’、‘为我所用’未尝不可。”张强还透露,“如果合作愉快且观众能够认可,他们很有可能出任新版《红楼梦》的造型设计。

  相关新闻

  吴宗宪担纲台湾赛区主持

  宣传片恶搞“黛玉葬花”

  晨报讯(记者 冯遐)台湾赛区的“红楼海选”于昨天启动,承办方是《我猜我猜我猜猜》、《康熙来了》等节目的制作方。主持人是吴宗宪和杨丞林,两人已经拍了搞笑版‘黛玉葬花’的宣传片,号召观众参加海选。

  据相关负责人叶小姐介绍,“活动将与《我猜我猜我猜猜》‘捆绑’在中视播出,对最新赛况节目会及时介绍,最后的决赛会做一期特别节目。”

  台湾节目以及主持人的恶搞是否会让人产生亵渎名著之感,对此,叶小姐认为,“节目主要针对选手的肢体语言和形象,‘红楼’的知识部分肯定不是我们的特长,这部分会有专人来负责。” 耿争/制图

  

红楼梦要选韩国“裁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