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湘昨赴蓉担任川师大客座教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2:14 重庆商报

  

李湘昨赴蓉担任川师大客座教授

  昨晚,李湘在川师大开讲 《天府早报》供图

  本报成都专电 离婚风波后人气急升的李湘,昨日在成都公开亮相,她在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进行了60分钟演讲,并接受了该学院客座教授的头衔。为了此次讲座她准备足足
6天,稿纸写了二十多页。而对于自己离婚后的生活,李湘也透露,日常以读书充实自己的生活。

  担任客座教授不够格?

  “我只是抱着学习和交流的目的来的”

  昨日上午,成都双流机场的出港大厅人头攒动,几十位记者将出口堵得水泄不通。11点多,人群产生一阵骚动,著名主持人李湘走了出来。李湘戴着墨镜、穿着大衣,虽然人消瘦了一些,但脸上却始终挂着亲切的微笑。“李老师,欢迎你!”四川师范大学的

女大学生们激动地喊了起来,李湘欣喜地接过学生们递来的鲜花。

  媒体记者蜂拥而上,有媒体因李湘负面新闻太多质疑其担任客座教授的资格,李湘对此谦虚地表示:“我这次到四川师范大学其实是抱着学习和交流的目的来的,只希望将自己十多年的主持经验和教训与学生们分享。”

  住标间午餐只有蔬菜沙拉

  “既能吃饱又有营养”

  接受完媒体采访,李湘匆匆赶往下榻宾馆。记者意外发现,主办方为李湘安排的竟然只是一个普通标准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李湘自己提出来的,“她说这次是来当老师的,一言一行都要从严要求自己。”此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工作人员将李湘请到宾馆餐厅用餐。面对菜单上丰富的山珍海味,李湘却只点了一道菜——蔬菜沙拉。此举让工作人员十分意外,连声问她是不是胃口不好?李湘微笑着摇摇头说,自己习惯了吃素,“一大盘蔬菜沙拉吃下去,既能吃饱又有营养,我的胃口好着呢”。工作人员更向记者透露,当初他们邀请李湘到高校给大学生办讲座时,李湘很爽快地答应了,“在费用上她没有提出任何要求,办讲座完全是义务性质的。”

  60分钟讲座足足准备了6天

  “工作中遇到的失败教训,要认真跟学生们分享”

  吃完午餐,李湘跟记者聊起了她为进行这次讲座所做的准备。李湘告诉记者,她的讲座名叫《论电视主持人的综合素质》,“现在的主持人不是会讲普通话、样子上镜就行了,必须在综合素质上取胜”。此时,李湘从手袋里拿出一叠稿纸,记者数了数,足有20页之多。李湘拍了拍这叠稿子说:“这就是我为讲座准备的讲义,我的讲座时间有60分钟,但我准备这些讲义就花了6天多时间”。在这6天时间里,李湘细心地梳理了自己十多年主持生涯的点点滴滴,“我尽可能详尽的把自己的经验写到讲义里去,特别是我在主持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失败教训,更要认真地跟学生们分享。”

  

离婚

  以读书充实生活

  “天文、地理的书都特别爱看”

  虽然来成都之前李湘就表示过,自己不会回答任何有关她离婚的问题。但在采访中,李湘还是向记者透露了她离婚后的生活状态。李湘表示,她现在整个人变得越来越安静,没有事情就呆在家里。有时间的话,她会坐下来写点

散文,还每天坚持记日记,纪录自己每天生活的点滴感悟。李湘现在最喜欢的消遣就是看书,“天文、地理的书都特别爱看”。虽然平时主持娱乐节目,但李湘却希望自己的文化底蕴能更充实一些,她希望自己能以更成熟理性的形象出现在荧幕上。

  特派首席记者 胡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