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数辞别《集结号》出演《相思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16 大众网-大众日报

  

陈数辞别《集结号》出演《相思树》

  本报讯一部反特题材的电视剧《暗算》,不仅捧红了导演兼主演的柳云龙,在剧中饰演“黄依依”一角的陈数也成了一颗家喻户晓的新星。此后,陈数进入冯小刚新片《集结号》剧组,却临场被换。近日,她又加盟孙周执导的《相思树》,该剧目前正在上海紧张拍摄。记者从片方了解到,由于陈数表演出色,导演孙周频频给她加戏,正所谓“失之桑榆,
收之东隅”。

  孙周给陈数加戏四分之一

  陈数在《相思树》中饰演一位电台主持人尚洁,这也是孙周最偏爱的角色。

  在看过陈数演的《暗算》后,孙周就觉得陈数适合尚洁这个角色,但不巧的是,那时的陈数已经接下冯小刚的《集结号》,令孙周惋惜不已。

  听说陈数从《集结号》下来后,孙周导演就立刻又找到了陈数。经过双方沟通,陈数很顺利地接下了这个角色,而在拍摄过程中孙周导演频频给尚洁加戏,最后足足多出了原角色四分之一的戏份。

  陈数在聊到自己跟孙周导演的第一次合作时,对导演满是欣赏之词:“孙周导演很会跟演员沟通,而且特别善于抓出演员最好的状态。有一天拍戏时,我感觉到自己的情绪酝酿到最好的状态了,细心的孙导就立马观察到了,虽然旁边灯光等都还没全部布置好,他就让开拍了,只为抓住那最好的一个情绪状态,这对于演员来说真是很开心的。”

  现编台词为戏添彩

  在现场拍摄中,陈数对角色的理解与演绎常常有不少独到之处,而她的大胆处理,也让人看到这位新星的魄力。

  在《相思树》里,陈数演出的第一场戏,讲述的是尚洁受邀回到母校作汇报演讲。这场戏是在上海一所高校校园里实景拍摄的,下面黑压压地坐着大批的群众演员和该校的学生,这让身为专业演员的陈数禁不住也有点紧张起来。

  虽然有点紧张,但陈数并没慌张。她认为剧本里给这个人物写的台词过于书面化,不太符合尚洁这样一位著名电台主持人的讲话风格,于是在与导演沟通后,陈数还是临时更改了台词。果然,一改后效果非常不错。这也难怪导演会对她青眼有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