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订造“中国第一豪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18 辽沈晚报

  

李连杰订造“中国第一豪宅”(图)

  一个包括一座三层半地面建筑、两座两层地面建筑的别墅,终于在上海浦东花木路一带落成,它将迎来功夫巨星李连杰一家的定居。

  早在两年前,李连杰出售自己位于洛杉矶的

豪宅后,就透露了自己即将定居上海的
念头,因为他心爱的妻子利智的老家在上海,他们都很喜欢上海。于是早在10年前,李连杰在浦东拿下的一块“地块”终于可以动工了。

  说到这一地块,就不得不佩服李连杰夫妇出色的投资眼光,早在11年前,浦东刚刚开发,李连杰通过合法批租拿到了一个面积不小的长方形地块。

  后来证明,这次的投资相当明智,很快“汤臣集团”的高尔夫别墅一期就开始了建设,随着地价的升值,在得到地块后的第3年,李连杰将整片地块的9/10出售给了李嘉诚旗下的“和黄”地产,开发了当时上海最高级的别墅“四季雅苑”,而位于西南角上的1/10,李连杰选择了自己长期持有。最后这个地块就成了李连杰落户上海后的“家”。

  经过了两年建设,这个“家”终于露出雏形。这不是一个商品房,从设计、施工到

装修都是订单生产,为李连杰一家量身打造,等于是李连杰自己建的,所以整体规模可以做到尽量大,规格也可以足够高。

  从高度上来说,这别墅每层的高度就超过3米,和它比起来,身后著名的“四季雅苑”的楼盘房子就显得“太低矮”了。

  三幢建筑,总共建筑面积为5369.87平方米——这几乎相当于一家中型综合商场的面积,这样的面积将仅仅供一家人居住,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这个楼盘的造价和地价,如果按照市场价格来计算可能超过1亿,如果算上装修费用和商业利润,放到市场销售的话,“即便卖到2亿也毫不奇怪”,建筑专业人士说。

  先前,中国第一豪宅的价格也是在上海创造,当时作为商品房的“佘山庄园”的一套楼盘价值人民币1.6亿元被惊为“天价”,现在看来,似乎和李连杰的楼盘相比似乎并无优势。或者,“中国第一豪宅”的概念都可能被颠覆。

  来源:《南都周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