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春晚缺搭档少本子挺难整,心里直打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27 中国新闻网

  赵本山(资料图)中新社发 吴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春晚小品准备的怎么样?刘老根大舞台竞拍要不要买?二人转新星大赛如何搞?昨天(7日)下午,赵本山在本山影视基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逐一解开老百姓关心的热点话题。

  春晚:

  缺搭档少本子挺难整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北方的天一冷,年味也就越来越近了。今年的大年三十赵本山要在春节晚会上演点啥?百姓关心赵本山自己也紧张。“春晚的事,我自己也蒙呢!大伙儿天天问,其实本子啥样,到底和谁搭档,我自己心里也没谱。春晚小品的本子我现在一个也没看到,什么主题,什么形式演出都还没定,估计等忙完了手头的活,月底应该有点眉目。”

  赵本山不露春晚小品的细情,他的老朋友张惠中导演倒是补充谈了一些内幕,张惠中透露,“宋丹丹早早就已经和赵本山打了招呼,今年要去美国过年,而范伟身体有伤尚未恢复,两人合作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其他的演员只能等本子出来以后再选,如果是个多人节目,本山的弟子也许会参加,如果要是两三个人的戏,恐怕本山弟子演出的机会不大,他们一和师傅对戏就紧张。”

  缺少了两个老搭档助阵,小品本子也没眉目,今年春晚对赵本山来说前景不容乐观,对于记者的担心,赵本山话里话外也挺无奈。“不上能行吗?全国人民看着呢,肯定得上,演员本子这些问题到时候就好了!”而张惠中也表示,春晚对赵本山的小品已经开了绿灯,审查都是走形式,“靠近

和谐社会的大主题,节目喜庆,应该没问题。”

  竞拍:

  起价太高接受不了

  前天,“沈阳大舞台”2521.91万元挂牌转让的消息公布后,作为刘老根大舞台现今的承包者,赵本山到底有意无意收购这个演出场所,赵本山给出的答案明显热情不高,“公布的价格太高,让人接受不了!”

  赵本山详细地解释说:“沈阳大舞台要走向市场这是好事,谁都有权利参与竞拍,谁出的价高就卖谁,这对二人转来说没什么影响。目前公布的这个价格,我觉得有点高,因为现在的大舞台演出设备都过于陈旧,电线都老化了,谁买了这个地方都得投钱重新

装修,这么一算下来就不合适了。”

  2003年,赵本山承包大舞台,专门举办二人转演出,赵本山表示,双方的承包合同还有一年期限,即便大舞台被他人收购也不影响演出。“不过一旦卖给别人,我们就不会再租这个场地,沈阳的演出场所这么多,没必要守在这,老百姓看的是赵本山二人转演出,不是奔着刘老根大舞台这个演出场地。”

  二人转大赛:

  年度总冠军收为徒弟

  在辽宁电视台开播的《刘老根大舞台》栏目尽管收视率居高不下,赵本山昨天透露,已经决定将《刘老根大舞台》进行大刀阔斧的改版,除保留现有剧中剧《今日升堂》和“龙泉山庄闭路电视台”之外,栏目将拿出半个小时举办“二人转新人大赛”,采用 P K的形式,层层晋级选出周冠军、月冠军、季冠军和年度总冠军,最终的获胜者将得到汽车一辆,并被赵本山收为徒弟。

  借用风靡的选秀形式寻找二人转新人,大赛还没开始,公正性就遭到质疑,对此,赵本山特意强调自己是“真选”。“办这个大赛目的很纯,就是在全国寻找二人转新人推出来,那些观众熟知的演员不会参加,我、崔凯、张惠中都会担任评委,也会设立大众评审,保证选出来的人才专家百姓都喜欢。”

  据悉,二人转新秀大赛将在明年一月正式开始。

  演戏:

  《北市场》明年七月开机

  说到明年的拍戏计划,赵本山透露,七八月份《北市场》将投入拍摄。“明末清初,北市场在全国非常有名,可以代表沈阳的繁华,我们选取这个题材拍摄,会有别于以往的农村戏,仍然以小人物的故事为主。”

  被问到是否观看了《落叶归根》的完整版电影样片,赵本山表示,自己拍的戏看哪都好,所以就没看,“还是让观众看后再做评价吧!”(记者唐晓诗)

  来源: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