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坤:《门》帮我突破了表演的瓶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23 南方网

  

陈坤:《门》帮我突破了表演的瓶颈

  导演李少红(左)携陈坤等主演出现在发布会上。

  花絮

  陈坤墓地惊魂

  很多人都好奇陈坤在海报上那五张极为夸张的表情是如何拍摄出来的,陈坤透露说,在拍一场墓地夜戏的时候,导演要求他一个人往墓地深处走,开始他还是有意识地表演出害怕的神情,结果走了很远也不见导演喊停,四周一片寂静,吓得他撒丫子往回跑。导演于是就将镜头中陈坤最自然的惊悚表情截取下来,制作成影片的海报。

  黄觉用鸡蛋清装鬼

  黄觉在《门》中的大部分镜头都是以“鬼魂”形象示人,满脸煞白,双眼通红,面无表情。导演李少红还特别将黄觉的这个惊悚感十足的造型制作成一款海报。自称“画皮”的黄觉透露说,在剧组的日子极为郁闷,因为担心带着妆出去会吓到住在附近的小孩儿,所以装“鬼”的日子里只能一个人躲起来,随时等待拍摄。最好玩的是,那张煞白惨淡的脸竟然是用鸡蛋清化妆而成。

  一张高悬的海报,将陈坤五张各异表情以极为夸张的方式定格其中,或奸佞、或狰狞、或恐惧、或绝望、或迷茫。海报下面,陈坤面对记者侃侃而谈,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依然是被大家熟悉的忧郁笑容。将于明年1月上映的电影《门》昨天(7日)下午公布了新版预告片,导演李少红携四位主演一同亮相。在片中扮演男一号的陈坤直言,“《门》帮我突破了表演的瓶颈期。”

  陈坤:突然觉得自己开窍了

  一年之内,连续有三部领衔主演的影片进入院线上映,陈坤坦言自己是个幸运儿。谈及三部影片的不同感受,陈坤说,“《理发师》的难度最大,虽然角色和我个人的形象最相符,拍摄过程也很享受,但因为是重拍,中途又遭遇导演去世,所以压力极大;《云水谣》的难度则在于年龄和地域的挑战,人物本身也离自己很远,没有把这个角色演成‘高大全’对我而言就是成功;相比之下,《门》是最轻松的一部。”陈坤自言在《门》中突破了表演的瓶颈期,“在拍摄这部影片的过程中,我突然觉得自己开窍了,我扮演的角色是一个有精神障碍的人,而我把他完全当成一个正常人来演,为他所做的每一件怪事都找到一个理由,演到最后我感觉到,外在的表演太局限了,高超的演技是不断地做减法,将表演层层剥离,最终让观众看到的是你内心赤裸裸的感受。”

  李少红:要向希区柯克致敬

  “向希区柯克致敬!”导演李少红表示,在拍摄《门》之前,她把这位惊悚电影大师的经典作品又找出来看了一遍,李少红说:“外在的恐怖其实很好制造,但这种刺激是瞬间的,而经典的惊悚效果则通过表现人的心理错位和观众形成感应,‘后劲儿’特大,看完电影越想越害怕。

  希区柯克的影片就能达到这个效果。”近几年市场上接连出现的国产惊悚片都面临“叫座不叫好”的尴尬境遇,李少红直言“拍摄得太简单了。”“国产惊悚片大都采取线性叙事,停留在表面惊悚的层面,心理惊悚的内容太少”。在她看来,《门》与其他惊悚片最大的不同就是从男主角的主观感受串连起影片,造成一种“拼图”的效果,让观众一起迷失在现实和想象中。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