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俐批评王家卫浪费演员 与周杰伦有如母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暗示以后不会再接王家卫的戏,因为“心里特别没底,没有安全感”

  本报记者余姝

  实习生刘静然

  昨晚,在京城某家摄影棚里,忙碌了一天的巩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或许距离远了,看事物的角度也会不同。离开内地娱乐圈几年,如今谈起有些话题,无论是关于老搭档张艺谋,还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甚至是目前最刺激人眼球的“潜规则”,巩俐的答案都显得与众不同。只是,爽朗、健谈的性格没变。

  1

  

  看两遍《黄金甲》都哭了

  “第一次是告诉周杰伦真相,第二次就是在结局处。”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在美国看《黄金甲》的完成片,感觉如何?

  巩俐(以下简称“巩”):我很震撼,前后一共看了两遍。这个电影,好像每次看都能感受到不同的东西。我看第一遍的时候就哭了,看第二遍也一样。差不多就在那两点,第一次是告诉周杰伦真相,第二次就是在结局处。其实我当时演出的时候,自己就很感动,也许别人没有这种感受(笑)。

  记:《黄金甲》在海外放映,反响如何?

  巩:反响很强烈。我接受了很多采访,影评人普遍认为,在比较了张艺谋近几年的片子后,这部电影是集大成之作。无论是表演、故事,还是美术、服装、道具、摄影,所有东西他们都很感兴趣,导演有时候没时间接受采访,他们就来问我,可我只是一个演员,又不是导演,我也说不清楚。哈哈。

  记:国外媒体对你最感兴趣的问题是什么?

  巩:他们就夸奖呗,觉得我近年拍的每部电影,从《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到《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及还没上映的《汉尼拔》,都是特别不一样的表演。他们很纳闷,在这么短时间里,我如何塑造了心理状态反差很大的女性角色。记:那你是如何做到的呢?

  巩:我喜欢我的工作。当我抓住一个很好角色的时候,我会做很多事前的准备,每一个都下功夫,不会随便应付。比如《艺伎回忆录》,为了了解日本的文化,1个半月的时间体验生活,5个月拍摄,后来真的感觉自己变得有点疯狂;拍《迈阿密风云》的时候,花了3个月去体验生活。

  拍《迈阿密》的过程中,张艺谋就去迈阿密和我谈《黄金甲》的剧本,当时离《黄金甲》开机还有三四个月,皇后这个角色已经在我脑子里逐渐成型。如果等拍完《迈阿密》以后才去接触,才去想,那肯定来不及。我一定要有一个比较长的准备过程。

  记:你的准备方法听起来很花时间,难道不能取巧吗?

  巩:不可能取巧的。演员有没有下功夫,观众肯定可以看出来。那就是骗人,在应付。

  记:可是现在演员四处轧戏的情况很普遍。

  巩:一两部还可以,时间长了,肯定就把演员吸干,用尽了。我也很佩服有些演员,今天接了剧本,下周就能演了,演得还特别像。我觉得这挺厉害的,而我不行。我一定要明白为什么。我要给导演提很多问题,然后我自己回去琢磨,想完了还要跟导演谈,翻来覆去好几次。

  

巩俐批评王家卫浪费演员 与周杰伦有如母子

  巩俐笑指观众对她很宽容,在私人感情上常常“放我一马”摄影:赤子

  第[1][2][3]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