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是花瓶我也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46 扬子晚报

  

徐静蕾:是花瓶我也演

  本年度贺岁档影片中,22日上映的《伤城》与14日上映的《黄金甲》有得一拼,有梁朝伟、金城武、徐静蕾、舒淇这样的豪华搭配,借警匪片外壳表达现代都市的感伤落寞情怀,吸引都市白领应该是情理之中。知性才女徐静蕾的加入,更是为这部港片增添了“内地”色彩。

  昨日记者连线徐静蕾,她坦言,很多原因令她想演《伤城》,即便这个角色是个花瓶。

  才女变花瓶

  接演《伤城》,徐静蕾自称有太多原因。“一个是我很久没有演戏了,没有演别人的戏差不多三年。所以刘伟强找我的时候其实心里已经答应他,因为在很久以前我曾跟他合作:在《风云》中我曾客串过一个小角色。我想跟他再合作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另外他的《无间道》拍得很好。后来我又听说跟我配戏的是梁朝伟、金城武和舒淇,这三个人是我最喜欢的演员!”最好的导演、有保证的投资、有影响力的演员,一切都是最好的,这些因素都让徐静蕾心动,即便当惯了才女的她这次也要演一个花瓶。“一开始时我有点担心,因为通常在旧戏里女演员通常是一个花瓶。当然了,其实就算是花瓶我也会演。不过,看了剧本之后我觉得,还是一个可以有表现空间的角色。”

  在《伤城》中,徐静蕾饰演梁朝伟的妻子,“我觉得她是一个很聪明、很有性格的女人,但同时又缺乏安全感。”

  拍戏破了酒戒

  才女徐静蕾抽烟,也喝酒,而且喜欢烈性的二锅头。为拍《伤城》,她又喝上了,“拍戏之前我已经戒酒大概有三个月了,因为我刚刚拍完上一部戏,‘关机饭’时喝了很多酒,喝到我想不能再喝酒,然后到这边来大家吃饭的时候开始喝一点。其实我不算有很大的瘾,喝一点点,可帮助放松。”

  为看梁朝伟笑场

  第一次与梁朝伟合作,首场就演亲热戏,让徐静蕾见识到了梁朝伟的“专业”,“我们一上来就演较亲热的戏,在现场他会主动来跟我沟通、聊天,然后变得更熟一点,这让我意外。很多演员都会说自己很尊重自己的职业,但可能未必能从他的表演看出来!”徐静蕾还自曝一件趣事,在拍一场火烧后她晕倒的戏时,她想知道梁朝伟怎么演戏,就轻轻睁开了眼,被满含热泪的梁朝伟看见,结果大家都笑场了。

  拍戏胆大看戏胆小

  据说拍火烧戏时,现场并没有多少防范措施,徐静蕾却表示并不害怕。“在某方面我还算胆子比较大,有一方面我比较胆小,不过拍戏的话就胆子大了,以前也拍过很危险的动作。我刚刚学会开车就自己拍过一场特技,难度比较高的镜头就是我从地库开车,开上来然后左边撞右边撞,然后开出去。一般拍戏时我的胆子比较大,在看戏时我的胆子会很小。”本报记者 马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