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萧亚轩开打天后翻身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58 华商网-华商报

  

萧亚轩开打天后翻身战(图)

  萧亚轩:这一场天后翻身战,我一定全力以赴。(设计独白)

  沉寂了近三年的萧亚轩,在经过了唱片公司高层变动、雪藏、远走他乡种种磨难后,终于在今年年末再次出山推出了自己的全新大碟。昔日“四小天后”中的蔡依林、孙燕姿
,如今的地位是稳如

泰山,萧亚轩再战江湖,三人之间的竞争不可避免。备战两年多的萧亚轩能否咸鱼大翻身,再次抢回曾经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呢?而其他曾经也是红极一时的天后,因各种原因沉寂后,翻身之战又战果如何呢?翻身战略

  萧亚轩沉寂近三年的再度出击,可谓成败在此一举,因此这次萧亚轩可是提前就制定好翻身战略、蓄积力量,只待最后漂亮的一击。

  战略一:选秀节目当评委

  2005年的《超级女声》让过气的柯以敏再次火了一把,这也许给萧亚轩带来了灵感,萧亚轩这次再度出山也选择借《加油!好男儿》的东风,出任《加油!好男儿》全国总决选的评委,还被同时任命为莱卡《加油!好男儿》唯一的“加油大使”。而萧亚轩也坦言,携手《加油!好男儿》是作为自己再闯娱乐圈、重振天后声威的起跑点。

  战略二:开博客攒人气

  现在在网上开博客,是很多明星在低迷期保证自己曝光率的最佳手段。萧亚轩就与时俱进地用上了这一招。专辑推出之前,萧亚轩在网上开设了自己的博客,说明一些自己的近况,公布一些幕后的精彩照片,还有“大美人”的情感秘密。记者看到博客开通两个月,已经赚得近20多万次的点击率,为自己新专辑的提前热身做了很好的铺垫。

  战略三:站上当红者演唱会的舞台

  再次出击,萧亚轩与蔡依林、孙燕姿之间的竞争不可避免。可她们却在此时表现出一副惺惺相惜的姐妹情深,蔡依林的个人演唱会就邀请了萧亚轩当嘉宾,这样露脸可是赚够了话题。对于萧亚轩,能够借当红者的舞台宣告自己的复出,绝对是漂亮的亮相。

  战略四:修炼舞技

  6年前,萧亚轩和蔡依林、孙燕姿、周蕙被称为“四小天后”,其中萧亚轩与蔡依林能歌善舞,常被比较。蔡依林近年舞艺精进,触角伸向体操、瑜伽等,复出的萧亚轩当然也不敢轻敌,私下准备了不少秘密武器,赴美国秘密打造全新舞步,闪亮出击,欲与蔡依林一比高下。

  战略五:“内外兼修”参与幕后制作

  两年来萧亚轩录了近30首歌,却一张专辑都没有。在歌唱事业暂停期间,她还尝试当制作人。此外她也写了四首歌词,包括《熄灯》、《ElvaisBack》、《我的男朋友》、《我要的世界》。除了保证之前的动感小天后,萧亚轩再次出来,要做一个全能型歌手,也多一份竞争力。

  战略六:改变形象,全新亮相

  萧亚轩当初是以动感善舞的形象出道,两年后的歌坛,蔡依林已经完全占据了这一块阵地,于是再次出来的萧亚轩,给大家展示了一个

性感、魅惑的形象,在MV中穿上了火红
透视装
、迷你裙,露出内衣和美腿,电力十足,被外界评为“玉女大变身”。

  翻身前景预测

  在更新换代极快的华语歌坛,停滞了近三年的萧亚轩,如今的尴尬在于,人气上与现在如日中天的蔡依林、孙燕姿无法相比,与蔡依林在同一个公司,公司在投入上势必会优先这位人气天后。除了面对这些当年同在一个起跑线上的老对手之外,三年间也出了很多新生代参与到竞争中来,如王心凌、杨丞琳等等,要知道在娱乐圈中沉寂近三年,可就已经处于被遗忘的边缘了。不可否认,有不少的歌迷都期待萧亚轩的出山,但是这一场硬仗可不好打。众天后翻身战战况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是竞争残酷的当今社会一个普遍存在的现实,在淘汰率极高的娱乐圈,这种“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的事情更是举不胜举。想当年张惠妹多红啊,可是就被封杀了那么一阵子,再出来就已经是风云突变了。看看前辈的翻身仗如何打,也好让萧亚轩心里有个底。

  张惠妹———再回首,天后难当

  张惠妹曾是华语乐坛最性感的高音天后,当时她的出现绝对惊艳了整个华语乐坛。张张专辑大卖,首首歌唱红。然而在经历了封杀风波又遭遇台湾歌坛集体大跳槽的人事动荡后,张惠妹再次推出了新专辑,已是天后地位不保。她发片期不少媒体就用“过气歌手调查”等举动提醒大家她的尴尬境地。

  林忆莲———单身再战不容易

  结束了与李宗盛的美满婚姻后,林忆莲再战歌坛,但是离开超级搭档李宗盛的她,也就少了那些打动人心的歌曲,有香港媒体杂志曾评价说因为林忆莲专辑的销量不如以前,已经过气。

  郑秀文———不再有雄心壮志

  当年王菲嫁给窦唯,安心回家生子,才让郑秀文有了一个出头的良机。翻唱韩国舞曲,也让郑秀文的专辑一度大卖。不知是否因为歌坛盗版严重、生存环境太差,这两年的郑秀文已经将重心全面转移到电影方面。而早前被传因精神抑郁,暂停工作的郑秀文终于在今年全面复工,但还是以广告、电影为主,对歌坛已经不再有当年的雄心壮志,今后可能只以单曲的形式发行歌曲。本报记者潘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