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罗国际电影节闭幕 《芳香之旅》成最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09 新华网

  

开罗国际电影节闭幕《芳香之旅》成最大赢家

  范伟获特别表演奖

  更多图片

  新华网开罗12月8日专电(记者郭春菊 刘云非)为期10天的第30届开罗国际电影节8日晚落下帷幕。中国影片《芳香之旅》摘取电影节最高奖项最佳影片奖(金金字塔奖)等3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张静初凭借在《芳香之旅》中跨年龄段的出色表演荣获最佳女主角奖,而男主角范伟因表演朴实感人获特别表演奖。

  由中国导演章家瑞执导的《芳香之旅》,讲述的是上世纪60年代发生在云南小镇上的一段爱情故事,真实反映了普通中国人40多年的情感历程,感人至深。

  本届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阿根廷著名导演路易斯·普恩佐在电影节闭幕式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芳香之旅》是一部很棒的影片,以其感人的故事、真实的历史以及美丽的风景打动了评委和观众,从而赢得大奖,评委们都很喜欢这部影片。

  获得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银金字塔奖)的是斯里兰卡影片《桑卡拉》;伊朗导演以《遥远的地方》获最佳导演奖;阿根廷男演员尼古拉斯·马特奥以其自然的表演获最佳男主角奖。

  最佳编剧奖由匈牙利影片《一周第八天》的编剧尤迪特·埃莱克获得;墨西哥影片《最后的凝视》的女导演阿里亚加·霍尔丹获国际影评人奖;最佳艺术贡献奖由印度导演维沙尔·巴拉德瓦杰获得。

  另外,意大利影片《同在月下》和英国影片《一切》分别获得本届电影节数码电影故事片国际竞赛单元的金奖和银奖;由阿尔及利亚和法国合拍的《巴拉卡特!》和埃及影片《剪贴》分享了最佳阿拉伯影片奖。

  本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从11月28日至12月8日举行,共有19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奖金金字塔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