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甲》后大片止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34 重庆商报

  前晚,为了庆祝UME开业2周年,迎接《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上映,UME国际影城搞了盛大的庆典活动,而老板吴思远也不辞辛劳特地赶来重庆“扎场子”。对前段时间出品方号称《黄金甲》能破3亿票房,吴思远比较首肯,也十分期待,但同时,他表示,中国的大片步伐应该在《黄金甲》处就画上句号,否则风险太大。

  

《黄金甲》后大片止步

  吴思远对《黄金甲》充满信心记者李化摄

  菊花台搭进北城天街

  这次,为了迎接《黄金甲》的到来,UME特地和武隆举办盛大的首映庆典,不但挂上了重庆电影史上最大的200平米的电影海报,还将“菊花台”搭在了北城天街,演员们穿着盔甲戏服表演cosplay,同时还展出了在武隆拍摄时的戏服、兵器,以及周杰伦穿过的衣服、使用过的黄金大刀、太子椅和喝过的茶具。如此隆重地对待一部影片,足见影城对张艺谋新作的重视。吴思远表示,对《黄金甲》的票房很有信心,对出品方号称的3亿票房,吴先生也表示很有可能,“因为今年全国增加了很多影城,每家拿5块来放,票房就不得了,何况《黄金甲》洗了450个拷贝,可见势头很猛。”

  《黄金甲》为大片画上句号

  不过,对目前正欣欣向荣的“中国大片”,吴思远却泼了冷水,“我相信,《黄金甲》结束后,中国的大片应该画上句号。”面对记者的惊诧眼神,吴先生解释道,“虽故事不同,但实际上这些大片都是相同类型的电影,就像冯小刚那样,多了也会产生视觉疲劳。以前香港在这方面做过傻事。中国大片都必须依赖海外资金和市场,哪天老美口味变了,怎么办?”说到这里,吴思远强调不是中国大片拍得不好,而是已经饱和了,“别忘了,好多年前,美国迷信大制作有大回收,结果一部《埃及艳后》差点把好莱坞拍垮了。”

  张艺谋是中国最好的导演

  在说完诸多关于《黄金甲》的看法后,吴思远坦言,在他看来,张艺谋是中国最好的导演,“我指的是综合能力,张艺谋不但有很高的艺术品位,还可以对影片的回收负责。我是做电影的,我知道有些导演拍电影很好,但他们可以把投资人拍破产,这其实是不可取的。”面对在《黄金甲》上映期间,还有《三峡好人》这样的小成本影片“叫板”,吴思远对其发行方针是否准确不置评价,只表示,“如果我做发行,会衡量一下,我的影片在此期间是观众的第几选择,如果是第3、第4选择,就退出,伺机再发。”

  记者 汪阳

  相关新闻

  第二家UME进驻西城天街

   本报讯(记者 汪阳)前晚,除了《黄金甲》的提前宣传活动,还宣布了一项重要消息,UME与龙湖地产签下协议,将正式入驻龙湖在杨家坪修建的西城天街,在重庆2年来取得的优良成绩,让吴思远对在重庆开第二家UME充满了信心。吴先生表示,UME的入驻,改善了重庆电影大市场的环境,也希望能继续帮助重庆的电影市场做大做强,让中国电影重视重庆。

  在杨家坪已经雄踞着一家5星级影城华纳深国投,对这种近距离的“贴身肉搏”,吴思远依然信心十足,相信以他们过硬的服务理念,定能获得好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