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表演很家常“笑”果很明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28 北京晚报

  

表演很家常“笑”果很明显

  

表演很家常“笑”果很明显

  看完《新闻联播》听过《天气预报》,不少家庭的电视遥控器立马被主妇们所掌控,她们等待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这档开播了三年之久的生活服务节
目不光稳固收视基本盘,近来更有许多年轻的饮食男女或主动或被动地加入收视群。

  要说,教人穿衣做饭的同类节目有的是,为何单单《快乐生活一点通》能够脱颖而出?

  《快乐生活一点通》有别于其它生活类节目的旧有模式,摈弃了主持人按部就班地播报,代以快乐一家人联合主持。俭朴的爷爷奶奶;恩爱的爸爸妈妈;还有伶俐的乐乐这“一家人”坐在电视机里说家长里短,闹锅碗瓢盆,一下子就贴近了电视机外的观众。

  妈妈“当家”

  “妈妈”王芳是《快乐生活一点通》的元老级人物。以前一直主持健康类节目的王芳,转过来做生活节目主持,开始还不太乐意。开始时王芳觉得特别不习惯,突然五个人一起做节目,要等一个人说完了她才能说话,有时老是抢话,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录一期节目要很长的时间,经过三年的磨合,现在五个人配合的已经相当默契了。

  因为创造性地借鉴了室内情景喜剧的表现形式,王芳说以前他们的节目五个主持人只是一个串场,起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但是随着彼此的熟悉,配合的默契,也有观众打来电话,希望看到他们增加一些剧情。于是他们把窍门和一家五口的情景线索结合在一起相辅相成。这样下来,更加深了五个人彼此之间的感情,很多观众都以为他们是真的一家子,还有人为此打赌呢。

  乐乐“受宠”

  “蘑菇头”是乐乐的标志,这个大名叫张子通在阿联酋出生的“外国”小孩,三岁半随父母回到了北京。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课时,意外地被《一点通》的编辑发现,从此就成为这个五人家庭里最受宠的人。不论在录像还是生活中,家庭中的成员都对他疼爱有加,就连每周录像的时间都为了照顾他而改在他放学以后的时间。刚开始加入这个家庭中,乐乐并不愿意喊陌生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觉得不是一家人非常别扭。但是经过三年的时间,现在的乐乐已经感觉这个家庭里的每一个人,都真的像自己的亲人一样,而大家也觉这个可爱的孩子给这个大家庭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每周二、四放了学,乐乐就会来到电视台录节目,有时录得实在太晚了,乐乐就只好趴在摄影棚一边的桌子上写作业。在学校乐乐是文艺骨干,学校有什么活动都愿意找他当主持人。

  三年来,乐乐长高了一头,现在都快到王芳的肩膀了。乐乐说这三年来通过在《一点通》的录像,他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许多,记得最开始录节目,一个很简单的词要录很多遍才能过,还闹出过不少笑话,记得有一次剧情是妈妈王芳给乐乐做绿豆煎饼吃,乐乐应该高兴地说:“妈妈,我支持你。”没想到乐乐却说成了:“妈妈,我坚持你。”当场全家人都乐翻了。

  爸爸“受气”

  秦天在这个快乐家庭中的地位比较特别,属于“受气包”型。家里的脏活累活都是他干,什么生病、便秘、摔伤都是家常便饭。给老婆倒洗脚水那是他的荣幸。也许是表演的太可怜了,甚至有的观众在看完节目以后打来热线电话为秦天打抱不平。而秦天在这家里也并不是那么惨,至少家里做的好吃的,多一半都给他吃了。王芳说秦天三年胖了50斤,秦天马上辟谣说也就胖了30多斤,经过努力

减肥,现在也就比以前胖了19斤而已。

  爷爷奶奶“过日子”

  在这个快乐家庭中,爷爷和奶奶是最俭朴的。他们都要求勤俭节约,力求花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给家中年轻人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饰演爷爷奶奶的两位老师都是已经退休的人。奶奶今年已经68岁,爷爷57岁,奶奶年龄大,记忆力不好,每次准备台词她都是最认真的,奶奶退休前是军艺的教授,也许和军人有关,在工作中奶奶一直是谨慎认真的作风。爷爷退休前在农科院搞研究,他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唱歌、演奏二胡、打

太极拳等等都是他的爱好,不录节目的时候爷爷很忙,忙着和各个歌唱队出去演出。爷爷说:“我们的观众都特别可爱,曾经一个观众打来热线说我在节目中有一句口头禅:嘿,这招真灵。以前我自己都没觉得。”

  刘畅文图D0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