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片场成"话痨" 与巩俐斗嘴内容搞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46 中国新闻网

  

张艺谋片场成"话痨"与巩俐斗嘴内容搞笑(图)

  张艺谋和巩俐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您尝试每天说一万句话试试?不是念诗,得说点废话,还带点重复……累吧?

  但是,据《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期间的现场记录显示,片场,张艺谋每天要说8000-10000句话。这频率,吓死你。

  那么多话,说的究竟是些啥呢?

  晨报记者近日获得了新画面公司独家提供的现场对话文字记录,原汁原味,让您一睹张艺谋工作时的真面目。

  午饭时刻,“话痨”张艺谋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倾诉时光。听,有工作人员斗胆说他像农民……

  张艺谋:我什么时候成一农民了,我只插了三年队,我做了七年工人哪,我做了二十年艺术家了(笑)。

  工作人员A(对众人):当年他的着装,和他的表情状态……

  张艺谋:我的着装(土),你的着装洋,当年?(在场工作人员大笑)哈哈哈哈……张艺谋:开玩笑哪,当年咱们,大家都很土……莫言人前人后老说,我觉得他说的是真话。人家跟他说你根本不了解张艺谋,那么多人要《红高粱》,为什么你给他?他说,我就是觉得他,意思就是说,我很实在,很朴素,一看就像我们村的生产队长。

  程小东:导演那时候很内向的,不说话的,不说话的,对。

  张艺谋:真烦,现在……

  工作人员:自己都知道,是吧?

  张艺谋:“话痨”,烦死了。

  遇到刘烨和李曼的爱情戏,导演也不能只说不做……

  张艺谋:哎?不能想,要那个快……直接成这样子(扑到刘烨怀里)现场人员笑倒一片……张艺谋:是这个样子(再次扑到刘烨怀里),直接就这样也行。或者你这样,脑袋低一点,你直接这样也行啊,都可以啊……弄得我要搂刘烨,这事。快就行,好不好。

  巩俐就不一样了,她可以和导演顶嘴的……

  张艺谋(对巩俐说):走过来你喊他(周杰伦)一声元杰,他跪拜。

  巩俐:不喊呢,大家都知道他是元杰了吗,为什么一定要喊?你回家,你妈还叫你“艺谋”?

  张艺谋:(笑)你妈叫你不叫你?还得叫你啊。你妈说,回来啦?不会吧。

  巩俐:好,行,元杰,好。

  拍摄现场,张艺谋话就更多,而且很“唐僧”……

  张艺谋:一律杖二十,面颊黥字,逐出宫门。

  太监:面颊黥字,逐……

  张艺谋:停!逐出宫门,面颊黥字,面颊黥字,逐出宫门(笑)。

  太监:这次一定成了,这次一定成了。

  张艺谋:好,再来。

  太监:面颊黥字,驱逐出门。

  张艺谋:停!哈哈哈哈……没关系没关系。

  太监:对不起,真对不起。

  张艺谋:就是逐出宫门嘛,压稳了就行。好,来。(十几遍后,只能用写字板提示演员。)

  来源: 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