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钢琴伴唱《红灯记》演员--李铁梅扮演者 耿巧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6:45 新浪娱乐
钢琴伴唱《红灯记》演员--李铁梅扮演者耿巧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花旦。山东省青岛人。1973年考入中国戏曲学校,先后受教于宋长荣、于玉蘅、张正芳、李金鸿、陈国为、张逸娟、秦雪玲、沈世华、王秀兰等老师。1981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分配在中国京剧院,并成为著名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的第一个弟子。1996年她被选进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经过三年的学习,在政治、艺术、文化修养等整体素质上得到了一个较大的提高。

  现为中国京剧院三团主演之一的耿巧云扮相俊美俏丽,嗓音清甜脆亮。她的表演感情真挚、绘声绘色、细腻传神。曾与著名京剧艺术家袁世海、高玉倩、刘长瑜同台演出《红灯记》,与刘长瑜前后扮演李铁梅,一时传为佳话。在1991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中,以《卖水》一折,荣获“最佳表演奖”。2001年在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并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耿巧云曾带着《挂画》、《春草闯堂》、《桃花村》、《卖水》等戏出访过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丹麦、瑞士、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受到国外朋友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