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参与奥斯卡要做的工作和美国总统竞选类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42 中国新闻网

  

李安:参与奥斯卡要做的工作和美国总统竞选类似

  资料图:华人导演李安以《断背山》手捧美国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小金人。(奥斯卡供图)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目前很多导演想仿效李安模式进军好莱坞,同时希望跟李安一样,能勇夺奥斯卡奖。但李安表示,想要跻身好莱坞,光谈电影是不行的,必须要懂得如何操作一部电影,参与奥斯卡竞赛,要做的工作和选美国总统类似。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正在上海赶拍“色戒”的导演李安,之前凭借电影“断臂山”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李安接受采访时表示,“参与奥斯卡,我们要做的工作和美国总统竞选有些类似,要找专门的公司帮忙作前期宣传,和上流社会的人士接触,和影评人协会的专家交流,广结善缘,接近民众,还要保持一种健康的形象”。

  李安进一步解释说,“其实不仅是奥斯卡,那些好莱坞任意一个想出名和已经出名的演员,他们想崭露头角,都需要这个运作的过程,在好莱坞生存,角色之外的背后功课更重要”。有人说李安“幸运”获得奥斯卡,在李安看来“幸运”两字和他几乎没有关系。

  给人感觉害羞腼腆的李安,却很有本事驾驭好莱坞明星演出他的电影,谈到方法,李安回答说:“我几乎和演员没什么沟通,一般是他们讲三句,我才回一句,我不太会说话,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电影的语言是相通的,演员们认为我拍片不错,也会顺着我的意愿来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