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剽窃官司败诉后一直"死扛" 郭敬明被强制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26 中国新闻网

  

剽窃官司败诉后一直"死扛"郭敬明被强制道歉

  新青春派小说掌门人郭敬明(资料图)中新社发 周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剽窃官司败诉后一直“死扛”着拒不道歉的郭敬明,今天将被法院“强制道歉”。昨天(12日),记者从在《梦里花落知多少》一案中胜诉的女作家庄羽处获悉,由法院代拟的郭敬明“道歉信”,今天将在《中国青年报》上登出。

  庄羽说“道歉信”是法院出面代为刊登的,具体内容她并不清楚,但估计包括判决书的主要内容,而费用将由郭敬明和春风文艺出版社“买单”。她解释说,当时法院判决,郭敬明和春风文艺出版社应在判决书生效15天内,在媒体上公开向她赔礼道歉。她当时提出了几个媒体供选择,“可能是考虑到‘全国发行’的因素,最终法院将道歉信的刊登定在了《中国青年报》上。”

  郭敬明输了官司,钱赔了,道歉也被强制执行了,但似乎与庄羽的“纠葛”还未结束。庄羽告诉记者,由于一些书店目前还在卖侵权作品《梦里花落知多少》,她下一步还有可能向法院再次申请强制执行。“这个官司纠扯不清,弄得我疲惫不堪,本来我想他道歉完后整个事情就过去了,但没想到还是没完没了。”庄羽言语间显得颇为无奈:“真是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郑媛)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