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片即将上映 德尼罗当导演13年磨一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善良的牧羊人》即将上映

  以前有谁知道罗伯特·德尼罗对外交政策和间谍活动竟然有着如此热切的迷恋?自1993年他的导演处女作《布朗克斯的故事》之后,他用13年积蓄力量,现在,一部出自德尼罗之手的影片《善良的牧羊人》轰然问世。这是他首次全程执导的影片,以丰富的知识背景和细致的深入研究再现了在二战期间成立并在1961年经历了猪湾事件的美国中情局的建立和
发展过程。虽然在三个小时的放映中,有些场景处理略显笨拙而且有时画面转换较慢,但是对那些德尼罗迷来说,这部影片也是绝对的够吸引眼球。

  虽然这部惊险影片肯定更多地借鉴了约翰·勒卡雷而非伊恩·弗莱明小说中的描写,但是为了吸引除了外交政策迷之外的更多的电影爱好者观看这部电影,德尼罗还汇集了一大批明星和顶尖演员,这部影片由安吉丽娜·朱丽和马特·戴蒙领衔主演,而且还引入了间谍小说中的诱捕凶险场景。然而这部电影的票房问题却集中在这部影片本身。因为德尼罗和剧本作者埃里克·罗斯从来没有澄清过这部影片的本质:它到底是一部具有历史背景的惊险影片还是在讲述诡计重重充满惊险的一段历史呢?

  和去年上映的《慕尼黑》一样,罗斯似乎也想用一部政治影片在各种电影流派的夹缝中获得一席之地,他没有在电影中加入浪漫元素或场景,而是采取了早期科斯塔·盖维拉斯所采用的希治阁式的电影处理模式。影片围绕爱德华·威尔森(马特·戴蒙饰演)的间谍生涯展开,而他则是一个富有特权的白人贵族。这个角色包括他对诗歌的兴趣都是在中情局组建者之一詹姆斯·安格尔顿的基础上精心设计的。影片中的大部分事情都和历史相符,但是仍旧散发着小说的味道,这样可以给电影摄制人员在那些可能永远要保持神秘的地方留下想象和猜测的空间。

  

新片即将上映 德尼罗当导演13年磨一剑

  电影故事简介

  1939年威尔森在耶鲁大学求学时便加入了神秘的骷髅会,而这个会员联系极其紧密的组织则被认为是未来美国领导人的诞生地。在一个陆军将军(德尼罗饰演)的命令下,威尔森在二战期间加入了战略服务办公室。

  影片重新回顾了严重危及中情局安全和威尔森职业生涯的猪湾事件。虽然影片内容是威尔森力图搜出泄漏进攻古巴情报的叛徒,但是影片也反映了威尔森的生活。观众清楚但威尔森并不了解的是那些偏执狂是如何控制威尔森的行动的,还有为什么威尔森会让自己的正义感蒙蔽了双眼从而看不到包括他家人在内的其他人对自己的看法和期望。

  他勉强和玛格丽特·克劳芙·罗素(安吉丽娜·朱丽饰演)举行了正式的婚礼,直到从欧洲回来才和他六岁大的儿子小爱德华见面。他的儿子接下来希望通过仿效他的爸爸而赢得父亲的爱,最终却导致了灾难性的惨剧发生。

  冷战一开始,美国战略情报局就改编成中情局。工作上,威尔森的双重间谍身份和“兰利”号巡洋舰附近的防波堤给他带来了很多困扰,而这些迷惑却主导了他和那里人的关系。威尔森的秘密武器是沉默,但是他在影片中接受玛菲亚·当娜(乔·派西饰演)的采访时,谈到美国属于一个大熔炉,其他的包括意大利人、犹太人、爱尔兰人和黑人在内的任何人都不过是这里的访客而已时,威尔森滔滔不绝。虽然威尔森很可能永远不会大声地说出一句话,但是这次采访却完美地捕捉了他内心深处的想法。

  影片看点

  这些角色的叠加可能并不能使其成为一部伟大的影片,但是《善良的牧羊人》却是一部难得的佳作。其中的一些场景会像子弹一样撞击你的心灵,而且很有可能会使具有德尼罗那样才华的演员削弱他们以前在人们心目中的银幕印象,从而扮演属于他们的真正角色。

  这部影片中戴蒙不是杰森·伯恩。没有人犯得着使他现在扮演的角色变老,虽然这个角色在他儿子眼中有时像一个喝醉的伙伴可以供儿子消遣,但是这个角色却是冷酷无情、无法忍受的一个私生子,并在他父亲自杀后把所有的感情都埋在心里。

  朱丽在这里也不是罗拉·克洛夫特或史密斯夫人,以前潇洒时髦的她,现在成了一位长期受着煎熬的间谍妻子。顺着影片的角色数下去,只有戴蒙还扮演着你可能称之为小说电影的角色,但是电影却对这种角色做了一些调整。设计师珍妮·奥本华和服装设计师安·罗斯给这些活动在欧洲和美国东海岸之间的间谍的阴暗世界带来了生气。电影摄影师罗伯特·里查德森在电影中营造了一种阴郁急躁的氛围,影片由马赛罗·查沃斯和布鲁斯·福勒配乐。(杨孝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