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Rain:我是电影演员“郑智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首演影片便成票房冠军

  新快报讯(记者朱静)Rain的影坛处女作《机器人也没关系》(暂译)本月7日在韩国上映,仅数天已成票房冠军。影片上映后的首个周末(12月8日-10日),已累计有观众27万1275人次,成为票房冠军。不但超过了连续两周周末票房纪录首位的《向日葵》,拋离了同期上映的《捕猎Mr.Robin》,更令韩国传媒纷纷将Rain与《捕猎Mr.Robin》的男主角Da
nielHenney拿来比较。不过观众普遍认为《机器人也没关系》描述一段发生在精神病院的故事,很有新鲜感,看来Rain的魅力真是无法挡!

  影坛处女作大收旺场,为Rain进军影坛打下强心针,他坦言希望日后有机会演绎完全有别于自己的角色,就如崔岷植在《白兰》或基斯顿·比尔在《美色杀人狂》中的角色一样。另外,Rain受访时又自爆如果结交女友,最想跟她在酒吧举行婚礼,并说婚后想生很多小朋友,组织大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与做音乐的自己有所区别,Rain特意在演电影的时候使用了自己的本名“郑智薰”,这个对众FANS来说“最熟悉的陌生人”,已经为Rain在电影界的发展开了一个好头。

  

Rain:我是电影演员“郑智薰”

  角色和演员

  

  笨拙又痴心

  一顺———郑智薰饰

  为了自己喜欢的英君,认为自己可以偷走他人特征的一顺,不断动员自己的能力。他偷取“水面飞行法”,好让英君可以自由地移动;他偷取唱歌能力,好给忧郁的英君唱歌;他还偷走英君的心,要代替她承担所有的悲伤。一顺向英君承诺,不论什么时候,只要机器人出现故障就会立刻出现“终身修理保障”。但是英君觉得机器人和人这样相爱是不可能的。为此一顺心中感到非常不安,并为了让英君吃饭而做了最后的尝试。

  以电影演员郑智薰的身份进入影坛,Rain将原本肌肉健壮的身材隐藏在宽大的患者服中,还弄了天线发型,戴上假面。但正是这样傻乎乎的Rain,才能让影迷们更能感受到一顺对英君的深情。连导演都透露,把Rain的发型弄成《阿呆与阿瓜》中金·凯瑞的发型,就是为了“让他可爱起来”。因为这次拍摄用的不是胶片而是HD。所以朴赞郁导演说可以随心所欲地拍。但有一个画面导演都已经说了第14次OK了,可Rain还是认为不满意,一共拍了32遍。执拗又纯真

  英君———林秀晶饰

  英君是个跟着收音机的指示行动,和物体说话,认为自己是机器人的女孩子。她拥有蒙娜丽莎般的眼神,披散着一头凌乱的卷发,果敢而又纯真,散发着一股神秘的魅力。来到充满离奇的想象和幻想的“新世界精神病院”后,她责备荧光灯,担心自动贩卖机,认为拿着干电池就能给自己充电。拒绝吃饭的英君,因而渐渐消瘦。为了报奶奶被抓进精神病院的仇,为了寻找自身在世界上存在的理由,英君决心要杀死被自己称之为“白衣人”的医生和护士们。在其精神世界里也会出现一些破坏精神病院的场面。

  曾主演过鬼片《蔷花红莲》、偶像剧《对不起,我爱你》的林秀晶,这次为扮演这个不吃饭的精神病人,不能与剧组人员一同吃饭,承受了很多的痛苦和孤独。原本就很瘦小的林秀晶还硬是将体重减到了39公斤,眼神也异常起来。不过导演对她的表现可是有很高的评价:“林秀晶的表演超乎完美,超越了我的想象。比我的想象更接近,不,简直化身为角色本身!”

  

Rain:我是电影演员“郑智薰”

  ■女主角林秀晶(左)和郑智薰(Rain)。

  影片看点

  

  不复仇,玩浪漫朴赞郁的机器人狂想曲

  以《我要复仇》、《老男孩》和《亲切的金子》的“复仇三部曲”成名的导演朴赞郁,其阴郁另类的风格得到世界认同,是让韩国人引以为豪的导演。但这次的《机器人也没关系》却让人大跌眼镜———一向擅长复仇题材的黑暗导演竟然玩起了浪漫和搞笑。“如果大家认为我会继续以前的模式的话就不对了。”导演朴赞郁这样说。

  导演还将该片设定为“12岁以上都可观看”的类别,所以不会有血腥味。但为了表现“英君”的复仇心态,暴力场面还是有的。而电影中的接吻戏,则是两位演员在表演过程中自己提出的。林秀晶与Rain在拍摄接吻戏之前同时找导演提议说:“做得更浪漫些吧。”因为两人都是精神病人,所以他们的接吻是不同于常人的脱离的欲望的,是两人互相谅解了彼此的精神世界的结果,是美丽而充满了爱的。

  不沉重,玩梦幻童话般的精神病院

  电影背景“充满离奇荒唐的想象和空想的新世界精神病院”这一概念,就已经和普遍意识中的灰暗残虐的精神病院大相径庭,显示了其独到之处所在。在釜山游泳快艇竞技场设立的“新世界精神病院”设有安静室、休息室和住院部、女子入院室、男子入院室、电子治疗室等,为了可以一眼看完而在一层中构筑完成,通过这些来表现“拥有自己的一个世界的人物们的公开的自由的共同空间”的概念。以白色为主色调的同时运用了类似彩色蜡笔的色调刻画出了如同《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神秘童话般的世界,这与以往朴赞郁导演的作品里浓郁的油画感又有了大不同。导演称这次要改变以往精神病院“封闭、压抑的感觉”,希望能“更明亮、更快乐、更明朗”。通过“精神病院+机器人+浪漫搞笑”这样的怪异组合,展现别样的爱情故事。

  

Rain:我是电影演员“郑智薰”

  ■导演朴赞郁(左)携男女主角出现在影片首映会上。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