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伤城》点映口碑不错 梁朝伟小负金城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伤城》主演梁朝伟、金城武、舒淇、徐静蕾。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12日)晚,《伤城》举行了“大众评审团观片活动”,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征集的50余名观众组成的大众评审团,提前观看了这部由梁朝伟和金城武主演的《伤城》。回收的调查问卷显示,大众评审大都对《伤城》表示满意,打出的分都在9分左右。金城武的幽默以微弱优势战胜了梁朝伟的冷酷,舒淇扮演的啤酒妹也胜过徐静蕾扮演的知性职业女性,获得观众更多好感。

  《伤城》讲述了两个各怀伤心往事的警察的故事。刘正熙(梁朝伟饰)有一段灭门之恨,但他善于隐藏,表面上是个有着美满家庭的斯文督察;邱健邦(金城武饰)容易将内心的伤痛形诸于外,他为了女友的自杀耿耿于怀,辞去警察职务追查女友的死因,却意外查出20年前发生在澳门的一宗灭门惨案。

  和刘伟强之前的作品《无间道》相比,《伤城》除了在感情上着墨更多外,也多了暴力的描写。梁朝伟扮演的督察刘正熙是个典型的多面人,在同事和家人面前他温文尔雅,但面对疑犯和灭门仇人时他却冷酷无情。他会用金属烛台把对女子施暴的疑犯打得晕厥过去,也会用佛头把仇人的脑袋砸得颅骨碎裂、鲜血飞溅。梁朝伟演的反派体现了《伤城》的“伤”,金城武扮演的“酒鬼”邱健邦却颇具幽默感,和梁朝伟一搭一档的对白常让人忍俊不禁。刘正熙岳父的案子由“吹牛光”(杜汶泽饰)负责,邱健邦对刘正熙能轻易拿到案子的卷宗很诧异。刘正熙轻描淡写地解释说:“他包二奶,有把柄在我手上。”邱健邦更诧异:“不会吧?吹牛光的老婆是雪儿,雪儿那么聪明,怎么可能不知道?”刘正熙依然很平静:“雪儿才是二奶,吹牛光的老婆在澳洲。”演到这里,观众顿时爆发出一阵笑声。(记者 杨莲洁)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